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滚动新闻 > 正文
 

美国大豆协会-每周快报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26日 08:56 良茂期货

  美国油籽加工者协会的6月份压榨数字低于预计

  美国油籽加工者协会公布的6月份压榨数字为341万吨,明显低于市场预计。可能是因为干旱导致了巴西减产或者是因为巴西农民不愿意出售大豆,美国豆粕的计划出口量达到了惊人高度,在这种情况下,本年度前4个月的压榨量超过了人们的预计。

  尽管6月份的压榨数字有所下降,但美国油籽加工者协会公布的6月末豆油库存数字却只比上个月略低一点,而不像有些人预测的那样会下降约4.54万吨。虽然分析人士预计库存量将上升3.18万吨左右,但目前的产量却低于预计,而且国内消费也呈上升之势。10月份至6月份的国内豆油消费量比前一年同期上升了1.7%。分析人士预计,2004-2005年度豆油的国内消费量将上升大约2%,这一升幅看来是有道理的,因为去年7-9月的消费可能因供货紧张而受到抑制。

  运输费用保持稳定

  6月份虽然不同的运费走势各异,但总体上还是相当稳定。铁路运费与5月份相比几乎没有什么变化,但比去年6月份高了11%。5月份农产品的铁路运输量略有下降,但比去年同期高15%。粮食产品的运输费用与5月份相比没有变化,但却比去年同期高8%。

  由于此类商品的运输与多式联运及煤炭运输存在竞争,这种运力紧张的局面将使农产品继续面临运费上涨。

  6月份的卡车运费比5月份上升了2%,不过5月份的数据可能有些不正常。与去年6月份相比,卡车运费上升了8%。由于司机短缺、运输需求不断增长、经营成本不断上虼丝ǔ翟朔讶栽谏险恰?

  内陆河流的运费连续第二个月出现下降,比5月份低1%,但仍比去年6月份高14%。通常在一年中的这个时间,河流运费会降至全年最低点。另外,航运条件一直以来都比较充分。由于驳船数量有限、经营成本上升以及各主要河流的北向运输需求增加,本年度内陆河流的运费达到了历史最高水平。

  欧盟围绕转基因政策展开争论

  本月初当欧盟各国环境部长在环境委员会就是否要维持5个欧盟国家的转基因禁令进行投票表决时,支持转基因政策的欧委会与持反对意见的许多欧盟成员国之间的分歧突显出来。执行现有转基因生物条例是欧委会的法律义务,根据这样的义务,欧委会建议取消目前由奥地利、法国、德国、希腊和卢森堡等五国针对各类玉米实施的禁令。

  欧委会说,无论从健康角度还是从环境角度来看,实施禁令都是没有科学依据的。但是,成员国中只有英国投票支持取消所有8项转基因禁令,芬兰和瑞典投了弃权票。另外,作为转基因作物高产国的西班牙是唯一投票反对取消所有8项转基因禁令的国家。有些国家则希望能更加自主地决定哪些转基因作物可以进入自己的国家,而不希望由欧盟统一决定。

  一项有关转基因玉米的禁令上周初在希腊进行了表决,结果在欧委会环境委员会上未达成一致。尤其令欧委会担心是的,对转基因作物和种子的否决票会进一步损害与支持生物技术的非欧盟成员国之间的关系,特别是与美国、加拿大和阿根廷之间的关系,因为三国目前正在世贸组织质询欧盟的转基因生物政策,它们声称,欧盟的这一政策没有科学依据,只是为了阻断贸易。

  科学家们认为锈菌的影响将是有限的

  由艾奥瓦州大学承担的中北部大豆研究项目中有一项针对植物健康的活动,根据从事该活动的植物病理学家们编纂的一份前景分析,由于亚洲锈菌在南方的传播速度缓慢,而且中西部地区出现了干旱,锈菌的影响很可能因此而受到限制。分析中指出,锈菌孢子高度集中的地区“仍局限在佛罗里达州、佐治亚州、阿拉巴马州、南卡罗来纳州南部以及密西西比州”。

  对月度降水量及当前环境因素的分析表明,尽管墨西哥湾沿岸一带的条件非常适合锈菌传播,但在北方玉米地带,情况却不是这样,因为中西部许多地区都在遭受干旱。“由于南方锈菌活动有限,在目前阶段出现锈菌大规模传播的可能性很小”,植物病理学家说。“从目前的情况来看,中北部的大部分地区(包括中西部地区、大平原中部和北部的大豆主产区)在8月中旬以前是不可能发现锈菌的。如果锈菌在8月中旬左右被发现,它所造成的破坏也不可能太大”。

  由于雨水及时且预报说温度适中,大豆类产品期价下跌

  由于上周的降雨比预计的好,且预报说本周的气温将保持适中,因此大豆类产品在7月21日收盘时价格下跌。价格走势的驱动力似乎来自这样一种认识:作物长势在8月中进入更为重要的繁殖期后可能会有所改善。在关键的8月份即将到来之际,不仅上周出现降雨,而且今后还可能出现凉爽天气,这使潜在收成更加看好。尽管大豆收获率具体能达到多少还很不确定,但需求预测可能会非常高,因为中国也许正在积累库存,而这种积累会影响对美国大豆的进口。上周由于中国对人民币进行了升值,中国进口商的购买力会有所加强,而中国农产品的出口竞争力可能会下降。这对大豆的需求前景会产生积极的影响,对豆粕的供货前景也会产生积极影响。8月份大豆期货价格下跌$5.51为$246.00,9月份下跌$5.24为$247.83,11月份下跌$5.51为249.67;8月份豆粕期货价格下跌$4.85为$234.35,9月份下跌$5.51为$233.36,10月份下跌$5.18为$232.03;8月份豆油期货价格下跌$9.26为$535.94,9月份下跌$9.26为$537.92,10月份下跌$9.70为$538.80。(采编:吕红)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