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滚动新闻 > 正文
 

期货市场整体运行质量提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25日 09:30 证券时报

  本报讯 (记者 秦利 通讯员 陈晓迪) 2005年上半年,国内外宏观经济政策持续调整,大豆等商品价格剧烈波动,国家推出外盘试点的呼声越来越高。为了能使广大投资者认清形势,抓住机遇,由大连商品交易所主办,中国国际期货经纪公司承办的“2005年夏季农产品期货投资报告会”23日在深圳隆重举行。来自各地的粮油企业、投资机构及个人投资者等500余人参加了这场报告会。

  大商所广州办事处高级总监李安广在介绍大商所近期工作计划时表示,2005年上半年豆粕期货已成为全国成交量最大的品种。下半年大连商品交易所将按照进口标准和国际贸易习惯完善黄大豆2号合约,并初步确定在山东日照、江苏南通和深圳赤湾三地增加交割仓库,同时在沿海各省增加豆粕的交割厂库。而玉米也将在秦皇岛增加交割仓库,便于广大投资者更好地参与农产品期货市场。他指出,豆油、钢材、天气指数和生猪期货的上市也正在准备之中,豆油期货很有可能放在广东地区进行交割。

  中国国际期货公司总经理马文胜指出,中国实体经济的发展,推动了中国资本市场加速成长和变革。在期货方面,虽然上半年成交量下降很多,但中国期货市场运行质量仍然在整体提高,10个交易品种逐步成熟,市场参与者更加广泛,国际化程度不断跳高,另外国内期货公司呈现两极分化态势,竞争也趋向市场化和国际化,期货公司以更开放和更专业的姿态面对今后的发展。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