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滚动新闻 > 正文
 

沪铜再创近期新高 沪油技术性回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23日 11:23 证券日报

  沪铜:伦敦铜带动再创近期新高

  本周伦敦铜(资讯 论坛)和沪铜继续受到供求紧张影响小幅上涨,伦敦三月期铜本周上涨27美元,最高价为3440美元,期价已经创出了近期的新高;沪铜主力9月合约本周上涨460元,报于33650元,也创出了新高。沪铜本周持仓量较上周变动不大,保持在10000手左右,但成交量较上周有所下降,虽然有一部分持仓移至10月合约,但近期成交量下滑的确比较明
显。虽然最近伦敦铜走势十分强劲,但沪铜却没有跟涨的主要原因是多头担心人民币持续升值对市场带来的压力。

  LME铜库存本周继续减少,总库存量为26626吨,继续徘徊在31年低点附近。而其他的供应面疑虑依然存在:近日BHP Billiton称已暂停Olympic Dam铜矿的开采之前该地发生伤亡事故。赞比亚Nchanga铜矿工人因薪资问题举行罢工之前演变为暴力事件。美国Asarco铜矿因罢工事件而在过去两周里削减产量公司将在周五与工会领导人商谈,但工会领导称,谈判前景不乐观。本周纽约COMEX期铜同样受供应忧虑推动而创出新高。

  7月19日国家统计局称今年上半年我国经济总体运行态势良好经济增长速度达9.5%,如果将假期和季节的调整考虑在内,上半年中国的工业产出上升21.5%,是2004年以来最强劲的一个半年增长率,其中6月中国固定资产投资增长从5月的28.2%上升到28.8%,4月为26.5%。在中国铜需求没有减弱的情况下,铜价还会有上涨的空间。

  沪油:跟随原油期价技术性回调

  本周上海燃料油(资讯 论坛)在NYMEX原油连续下跌的影响下展开中级调整。本周沪油主力10月合约下跌78元至2798元;NYMEX原油主力9月合约下跌1.65美元报至57.48美元。

  NYMEX原油期货本周收低的主要原因是受飓风忧虑减退及对高油价可能损及需求的担忧影响、美国公布上周原油库存跌幅低于预期影响因伦敦再次发生爆炸事件再度引起对石油需求面的担忧,且本周纽约市场取暖油和汽油期货同样遭遇抛压。

  从基本面上观察原油目前还是处于供需不紧张的状况,前期上涨只是人们对未来原油供应的担心,随着这种担心不断减轻,以及OPEC供给的不断增加,原油价格中长期将很难继续维持在高位。而我国燃料油目前现货价格已经出现了明显的调整迹象,随着原油价格不断的回调,我国燃料油价格也必定会回到一个比较合理的价位区间。(中期嘉合 李 扬)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