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滚动新闻 > 正文
 

上期所举办石油分析师研修班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21日 09:35 中国证券报

  记者 李中秋

  在上海期货交易所燃料油期货即将上市一周年之际,上海期货交易所将于8月27至28日举办首届石油市场高级分析师研修班。

  据了解,一年以来国际石油市场屡创新高,波动剧烈,给我国石油企业和广大投资
者带来了巨大风险,许多燃料油行业企业要求进行石油市场风险管理等方面更为深入、系统培训。而国内燃料油期货自去年8月25日成功上市以来,市场平稳,交易活跃。截至今年7月11日,日均成交量6.35万手,日均成交额15.39亿元,各月合约累计成交1339万手,总成交金额达3246.7亿元,诸多石油生产、流通、消费相关现货企业参与其中。截至7月,燃料油期货已顺利交割六次,共计交割燃料油12.2万吨,总交割金额为2.63亿元,燃料油期货定价和保值功能开始逐步显现,为我国相关企业提供了有效管理市场风险工具,同时也对其专业人才提出了更高要求。

  为培养能够适应国际国内石油市场需求高端人才,上期所此次举办的石油市场高级分析师研修班,将邀请国内外著名石油公司、银行和研究机构石油专家,对石油市场领域热点问题开展系统讲解。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