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滚动新闻 > 正文
 

意外事故"意外"获赔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16日 05:30 上海证券报网络版

  100元>80000元,这是什么公式?然而对于平度农民王某一家来说,却是千真万确的事实。去年7月,家住山东平度的农民王某通过中介购买了太平人寿团险产品一帆风顺。100元保费即可获得8万元的保障,保障期限为一年,这对于家庭经济状况不是很好的王某来说,的确比较合适。

  今年6月,王某不幸遭遇车祸,抢救无效死亡。王某家境并不富裕,有一个80多岁的老
母亲,唯一的儿子在外地打工,王某是家里的主要劳动力。这次意外给王某一家带来沉重的打击,加上抢救时花去了9000多元钱,更让这个不幸的家庭雪上加霜。

  青岛太平人寿得知此事后,立即展开调查,可惜王某家人对理赔一事不太了解,没有及时通知保险公司,也没有收集理赔所需的资料,给理赔工作带来极大的困难。尽管如此,太平人寿理赔人员还是积极想办法,派专人协助中介机构和家属收集资料,经过半个多月的忙碌,太平人寿终于将赔偿金专程送到王某家属手中。

  根据太平人寿一帆风顺条款的规定,王某享有最高8万元的身故现金赔偿、最高5000元的意外医疗费赔偿和每日30元的意外住院医疗津贴,这样,太平人寿总共给付王某家人的赔偿金高达85030元。早在购买保险之时,细心的王某就将母亲、妻子和儿子列为身故受益人,王某的母亲和妻子非常感动。这8万多元赔偿金让一个濒临绝望的家庭重新燃起了对生活的希望,也让王某对家人的关爱延续了下去。

  在理赔过程中,太平人寿理赔人员了解到,肇事司机在撞伤王某之前,还将该村另一村民当场撞死,可惜这位村民生前没有购买任何商业保险,肇事司机虽已被拘留,但他表示无力偿还死者家属提出的赔款。

  同样的不幸却有着不一样的境遇,唯一的不同就在于一份100元的保险,这正是商业保险对现代生活中最直接也是最有效的帮助。在现代社会,意外伤害已经成为对健康和生命的最大危害。青岛市疾病控制中心发布的《2004年青岛市居民死亡原因分析报告》中指出,意外伤害是导致居民寿命损失的最大原因,而且因意外伤害造成的死亡率还有升高的趋势。失去亲人原本就是人生最大的悲哀,如果离去的亲人又恰好是家庭主要的经济来源,对家庭的打击将是毁灭性的。对那些因意外伤害致残的人来说,其家庭面临的压力将更大也更漫长。面对这种情况,仅仅依赖社保是完全不够的,况且目前还有不少人连基本的社会保障也没有,因此,商业意外保险便显示出其必要的补充作用。

  专家建议,像王某这样的家庭支柱购买一些意外保险,可以通过低投入获得高保障,缓解家庭突遭不幸时的压力。正如太平人寿的前身--太平保险寿险部1938年成立之时的广告语所说的那样--惟有人寿保险可以解决人生的问题。

  作者:黄妍祝菁

  (来源:上海证券报)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