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滚动新闻 > 贵金属市场 > 正文
 

黄金论道:短期内仍将受430美元压制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15日 08:03 中国证券报

  中行交易中心 蔡振玮

  尽管恐怖活动的抬头未能令金价真正走高,但确实加重了资金对避险的需求,有效缓解了金价的回调压力,此后金价在422美元获得良好支撑,并在周二回升到了428美元。

  而后,美国公布的5月贸易赤字由4月的569亿缩减至553亿美元,而且投资者认为随
着美国经济复苏速度加快、利率继续上升,美国可以吸引到足够多的外国资金来弥补其经常项目赤字。

  加上市场预期美国联邦预算将会因税收增加而出现改善,困扰美元的双赤字问题得到一定的缓解,美元从中获得支持,金价只得又回落到423美元。

  但从公布的数据来看,截至上周二的一周,黄金期货市场上投机性净多头头寸只小幅减少253万盎司至1403万盎司,说明基金多头并不急于在目前的价位了结头寸,或者说,他们对于金价的后期走势依然保持较为乐观的态度。

  另从金价走势的周期性来看,近几年的7、8月份金价都倾向于在相对低位构筑当年底部,由此来判断的话,近期内429—430美元就成为金价的重要阻力,预计短期内金价还要在该价位下方继续消化整理一段时间,克服存在于此间的多条均线压力。

  只有向上成功突破后,才能吸引更多的技术买盘跟进。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