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滚动新闻 > 贵金属市场 > 正文
 

纸黄金网:美国数据意外利好 金价下行整理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14日 11:44 中国纸黄金

  楚人

  美国5月贸易赤字意外缩小,为纽约汇市美元回升提供动力。美元兑欧元上涨,结束了六天的跌势。美国商务部公布5月贸易赤字下降至553亿美元,预估为570亿,4月赤字为569亿。油价下跌为赤字缩小的部份原因。

  分析师说,就在Fed调高利率的期间,贸易赤字似乎回稳,对美元属利多。高盛的经济学家表示,美元周一和周二的走势是受技术性因素影响,而现在更多注重基本面的资金在根据贸易数据来进行交易。美元已将近期大部分失地收复。5月份贸易逆差已是连续第3个月低于这一水平,表明贸易逆差似乎趋向稳定。但一些经济学家警告说,贸易逆差出现稳定可能只是暂时的,而对美国进出口之间巨大差额的担心可能不久给美元重新蒙上阴影。分析师表示,美元的走势并不乐观。油价是导致贸易逆差最近缩小的关键因素。原油价格在4月和5月左右走软,使原油进口的总价值缩减。

  另根据美国财政部公布的数据,美国6月政府预算盈余224.3亿美元,高于去年同期约33亿美元,和预期保持一致。这也是2002年以来6月份最大的预算盈余。收入年率增长14.6%,这要归功于公司税收跳升41.0%。个人所得税增长了16.3%。美国国会预算局CBO预测,2005年前三个季度预算赤字为2490亿美元,低于去年同期770亿美元。政府收入和支出都超过去年同期,分别增长14.6%和7.3%。布什政府调降今年预算赤字预估至3330亿美元,2月预估为 4270亿美元。

  其他还有费城联储主席桑托梅罗称联储会有更多升息,这也为美元提供支撑。申根协定增添安全条款后,今日法国和荷兰的边境都被关闭,欧元也受影响大幅下跌。

  原油期货周三下跌,美国政府报告馏分油库存意外大幅上升,且有关热带风暴艾米莉(Emily)将给供应造成不利影响的担忧缓解。NYMEX 8月原油期货结算价下滑0.61美元或1%,至每桶60.01美元,盘中一度跌至59.80。8月布兰特原油期货结算价下跌0.55美元至每桶58.27美元。

  虽然飓风丹尼斯(Dennis)的影响可能会在下周的库存报告中体现,但热带风暴艾米莉可能不会经过墨西哥湾石油和天然气生产设施的迹象让交易员们松了一口气。

  EIA发布的7月9日当周库存数据显示,原油库存减少390万桶至3.21亿桶,使较上年同期的盈余降至1,860万桶。馏分油库存则大增320万桶至1.204亿桶,为连续第八周上升,并较上年同期增加470万桶。国际能源署(IEA)将其对2005年需求的增长预期下调了40万桶/日,称目前预计世界原油需求将增至8,388万桶/日,较去年高158万桶/日。国际能源署称,需求增长速度放慢,再加上预期中的供应增长,应该能让市场紧张状况在明年有所缓解。

  国际现货黄金昨日开426.5美元/盎司,收报423.8美元/盎司,跌2.3美元。金价在427.05-423.2美元间波动,423美元上方有明显的买盘支持,金价显示利好的抗跌性。美元的数据出乎意外的利好,虽然油价依然高位,但估计金价短线难有上冲动力。不过油价对经济的影响应会在晚的时间内显现威力,可能引发金价在一段时间后中长线的强力上冲走势。目前需关注本次欧元的上冲是短线的走高还是中线的走高,这对黄金的走势非常重要。技术图显示金价仍需在低位整固,下行的可能性仍然较大。预计短线可能会在421-425美元间盘整一下。目前看金价如果跌破423附近的支持,可能再次下测前期的低位421美元附近的支持,如果跌破则会下试418美元附近的价位。上方阻力首先在425美元,其次427美元-428美元间的阻力越来越大。如果快速突破,可能测试430美元,不过目前看可能性小。金价在低位的小幅区间内盘整的可能性大。投资者需关注421-423美元间的支撑,由于目前上冲的空间不大,下方的又支撑较强,建议投资者观望。

  今日关注:

  02:00 美国 6月份财政预算 前值+191.2亿美圆

  17:00 欧元区 1季度GDP 前值0.2%/季 1.6%/年 市场预测0.5%/季 1.3%/年

  18:00 英国 第二季BCC季度经济调查

  20:30 美国 6月份零售销售 前值-0.5%/月 市场预测0.7%/月

  20:30 美国 6月份核心零售销售 前值-0.2%/月 市场预测0.5%/月

  20:30 美国 6月份消费者物价指数 前值-0.1%/月 市场预测0.3%/月

  20:30 美国 6月份核心消费者物价指数 前值0.1%/月 市场预测0.2%/月

  20:30 美国 6月份实际收入 前值0.3%/月

  20:30 美国 7月9日当周首次申领失业救济金人数

  20:30 美国 截至7月9日当周四周平均申请失业救济金人数

  22:00 慕尼黑/巴黎/罗马 三大研究机构IFO,INSEE和ISAE公布第三季和第四季欧元区经济调查报告

  22:30 加拿大 央行公布货币政策报告

  23:15 加拿大 央行召开记者会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