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滚动新闻 > 贵金属市场 > 正文
 

大连黄金市场:叶翠虽是现霜后 寒声却在月中闻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13日 15:46 大连黄金珠宝市场

  周二,纽约COEMX市场黄金价格在美圆大幅下跌的支撑下,小幅走高。八月期金上涨0.8美圆,收于427.1美圆/盎司,盘中最高触及428.5美圆/盎司,交投相对平静。

  美圆的下跌是昨日金价上涨的最主要动力。因为市场担心今晚公布的美国5月贸易数据会不够理想,美国5月贸易逆差料将依然庞大,因周一数据显示中国6月贸易顺差劲增四倍。中国6月贸易顺差十分强劲,这暗示美国贸易逆差情况可能较预期更糟糕一些。贸易逆差是
导致过去3年美圆下跌的主要原因之一。目前路透社的调查预测显示5月的逆差会达到570亿水平,与前月基本持平。距离2月的高位纪录610亿相差不多。欧元、英镑等本周都出现较大涨幅,尤其是加元在一片升息言论中更是表现抢眼。和外汇市场的表现相比,黄金昨日的上涨显得比较勉强,并没有借势突破阻力位,相反428—430美圆的阻力却表现明显,今日如果逆差未超过600亿,美圆有所启稳,那么金价下行调整的可能会增大。

  原油方面,NYMEX原油期货再度上涨逾1美圆,收盘超过60美圆。其主要原因是又一热带风暴在大西洋形成。市场预期今晚公布的7月8日当周库存数据预期会显示,原油和汽油供应下降。笔者已经反复强调油价的牛市没有结束,市场对供应的担心会因为各种因素而随时出现。油价的居高不下对经济的影响会逐步体现,对黄金是有支撑作用的,但这种影响更多的是间接的。

  目前看黄金没有摆脱调整区间,中期方向不明朗。虽然连续两日小幅上涨暂时脱离了420美圆附近的低点,但是现在向上阻力也明显,投资者应保持警惕,中期方向仍不明朗,目前仍建议观望,保持耐心。短线也可依托430美圆为止损参考少量持有空单,在422—428美圆区间内灵活操作。

  大连黄金珠宝市场 信息部 王毅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