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滚动新闻 > 贵金属市场 > 正文
 

黄金价格呈整体反弹趋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13日 13:46 第一财经日报

  本报见习记者 李琦 发自上海

  昨日,上海黄金交易所继前一天行情反弹之后实现了全面的上涨,前日唯一下跌的Pt9995在这一轮行情中实现了强势反弹,上涨了1.57元,涨幅0.661%,报每克239.22元;交易最活跃的Au9995报113.83元,涨幅0.344%,成交2068公斤。

  国际市场方面,隔夜国际金价报收每盎司425.5美元,较前日上涨2.80美元,涨幅0.66%。周二伦敦黄金早盘现货定盘价为426.95美元,全球黄金市场全面上涨。

  美元兑其他货币下滑后,以美元计价的黄金对于海外买主而言更加便宜,黄金在美国市场涨升逾2美元。

  英皇金融集团(香港)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黄美斯对《第一财经日报》表示,伦敦发生爆炸事件后,在市场出现不确定性的时候,黄金被视为避险投资工具,故金市短线来看将先为盘整,但鉴于未来金融市场和地缘政治压力,可能再入上升轨道;尤其周三市场对美元贸易赤字的疑虑再受牵动,可能有助于黄金回升。

  中行上海分行的外汇分析员徐明分析指出,近期金价受诸多因素表现强劲,但市场交投清淡,出现的是一个横盘整理的格局。后市由于前期黄金对美元已经足够强势,市场交投诱因不足以支撑黄金大幅继续走高,欧元的再度崛起也是黄金亮点的重要因素。

  徐明同时表示,本周关注的一个重点还是看美国的数据,比如贸易收支及周四的消费者物价指数(CPI)及零售数据。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