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滚动新闻 > 正文
 

内地个人寿险第一大单问世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09日 05:40 上海证券报网络版

  6月28日,太平人寿成功承保了一笔保额高达5039.5万元的个人寿险保单,该保单的正式出单,意味着目前内地最大个人寿险保单的诞生。该投保人此前已经在太平人寿投保了两份保险计划,目前其人身保险总保额累计已达5309.5万元,堪称内地个人寿险第一单。

  据了解,该第一大单投保人士为某民营企业家,拥有一家多元化的民营企业集团。该人士生活俭朴,为人勤勉,风险保障意识较强。2002年和2004年,先后在太平人寿投保了两
份高额保单,分别为保额270万元的以长期健康险和意外伤害保障为主的保险计划以及保额286万元的以养老保障为主的保险计划。随着对保险认识的加深,该人士希望可以投保特高额度的保险保障。

  太平人寿本次提供给该人士的保险保障计划依然以寿险和意外险保障为主,其中一世寿险保额2500万元,附加意外伤害保额2500万元,丰登保额19万元,益康保额20.5万元,保额合计为5039.5万元。保费缴付方式为年缴,将缴至该人士60周岁。加上2002年和2004年的两份保险计划,太平人寿承保该人士累计保额已经达到5309.5万元人民币,创造了内地个人寿险承保保额的新纪录,而投保人也刷新了内地个人单笔投保人身保险的新纪录。该笔保险计划从客户提出需求到最后成功承保,历时达半年之久,主要原因是如此高额的保险计划,需要经过体检、协调和提交财务证明材料等十分复杂的过程,同时,还需要进行分保的准备工作。该笔业务的再保险部分,最终由科隆再保险公司承担。据悉,该人士目前并无在其他保险公司投保的记录。

  作者:祝菁

  (来源:上海证券报)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