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滚动新闻 > 石油价格 > 正文
 

油价惊险两小时 高盛改口称今年平均油价50美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08日 02:09 第一财经日报

  本报记者 林纯洁 发自上海

  受昨日伦敦地铁爆炸事件影响,国际油价在创造历史高价以后大幅震荡回落。

  纽约商业交易所(NYMEX)8月原油合约在北京时间昨天17:00到达62.10美元纪录高点以后大幅回落。在18:35,该合约价格报57.20美元,较高点大幅下跌7.89%。之后,油价又迅
速反弹,在21:48,报60.61美元。

  油价曾创新高

  周三,由于市场担忧墨西哥湾飓风破坏力将增强,国际原油价格曾破历史纪录,带动各油品价格创下新高。

  周三,NYMEX8月原油期货价格在纽约盘收盘报每桶60.28美元,上涨2.8%,再创历史新高。而在周四亚洲电子盘中更曾一度达到62.10美元。NYMEX8月取暖油期货合约周三大涨了3.6%,至每加仑1.7948美元,盘中曾经触及1.7980美元,再破历史新高,在周四的亚洲盘一度到达1.8美元。而8月汽油期约当日更是上涨6.4%,报每加仑1.7899美元,并触及纪录高点1.7935美元。伦敦国际石油交易所(IPE)布伦特原油期货周三上涨了1.56美元,至59.85美元,盘中曾到达60美元。

  “目前油价已经超过了61美元,我认为价格将会朝65美元迈进并且在那个位置企稳。我不认为价格将在10月份以前到达70美元,除非产生了比目前更加严重的飓风或其他的导致生产严重中断的状况。”普氏亚洲总编辑David Ernsberger在发生爆炸前向记者表示。

  “我承认目前的飓风对于原油的供应和炼化会造成影响,而生产和炼化的意外中断将使油价大幅走高。但我仍相信目前市场的供需是可以平衡的。”法国农业信贷银行旗下的Calyon Corporateand Investment Bank全球能源市场研究部主管Mike Wittner表示,“我还是认为油价将会在50~60美元之间波动,这几周可能是55~60美元。”

  市场过度反应

  本次事件让投资者想起了2001年的美国9·11事件。昨天油价大幅下跌7.89%的反应,甚至比9·11事件的影响还剧烈。在9·11事件发生的第一个交易日,NYMEX原油即期合约曾上涨1美元,到每桶29美元。但随后的几个月内,NYMEX原油即期价格由于经济增长不振,以及航空业萎缩的影响一路下滑至每桶19.84美元。

  “油价昨日的大幅震荡是市场过度反应造成的。”上海源复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首席战略分析师刘涛说,“本次事件和上次9·11事件还有不同之处,在9·11事件以后,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马上增加了原油的供应,当时他们也有这个能力,但现在的情况不一样了。”

  他说,本次事件将可能加剧中东的问题,从长期来看,这个事件将会对中东石油的供应产生影响,可能在长期对原油价格是利多,因此,美国早盘交易以后原油价格迅速回升。

  而在本次爆炸事件以后,像Boone Pickens这种一直以来看高油价的对冲基金也纷纷表示调低油价预期。Boone Pickens今年上半年由于看高油价带来了超过200%的回报。而高盛的能源分析师Arjun Murti也因此预计今年平均油价将会只有50美元。Arjun Murti就是3月份的那份“高盛105美元油价”报告的始作俑者。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油价新闻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