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滚动新闻 > 正文
 

许志刚美元指数涨破89内外铜应声暴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02日 08:37 新京报

  孙悟空:昨天你看沪铜没有?那叫一个火。在伦敦市场(LME)三月铜暴跌的影响下,沪铜再度下挫创出新低,主力合约509最低达到31820点。同时,持仓量先增后减。就技术来看,沪铜明显“高处不胜寒”,压力相当大啊。509很可能要向下运行,进入标准的下降通道,跌幅可深了去啦!

  福满多:激动什么呀?不过是技术性的暂时调整嘛。总体上讲,内外盘铜价的走势

仍然处于牛市格局。再说了,伦敦盘显示出后市有继续上涨的可能,前期3250美元的支撑力度非常牢固。目前,伦敦市场、纽约市场(COMEX)的库存一直维持下降趋势。

  尤其是LME,库存量已经接近31年来的新低,达到3万吨以下的水平。很明显,这肯定会对铜价形成支持。至于内盘,长江有色市场的最新报价是34520元-34670元,上海地区现货升水400元-550元,明显对沪铜形成强支撑。这波回落绝对是极佳的买入机会,你还做空呢。

  孙悟空:你咋不看美元指数?最近一个月,美元指数维持着强劲上涨的势头。

  前天,更是一举突破89美元,对于商品期货起到重要的利空作用。在基本面上,美联储再度将短期利率提升25个基点,达到3.25%,使得市场人士对于期铜产生强烈的看空心理。说了半天一句话,后市肯定跌。

  福满多:说到基本面,应该反映到技术图形上来。从昨天沪铜探底反弹的走势看,一副再创新高的架势。尤其是最终收出一根长达510点的中阳棒,多厉害啊!前期的下跌幅度已经达到ABC调整浪1:1的回调比例,看来马上就要重新开始上升循环了。

  孙悟空:算啦,姑且把铜放在一边。昨天连豆先跌后涨,你说对行情咋看呢?

  福满多:往上看啊。豆价已经进入调整行情的尾声,短线将呈现震荡筑底的态势。观察最近两日的盘口运行情况,可以看到主力合约509连续缩量,同时探底2925点企稳,这说明空头能量基本释放完毕,反弹迫在眉睫。更重要的是,芝加哥市场(CBOT)经过前期罕见的暴跌后,期价已经到达上升通道的下轨,接近前期底部平台上档650美分附近的支撑位,后市反弹的概率相当高。

  孙悟空:没那么简单吧!连豆虽然可能短线反弹,但是力度将极其有限。美国农业部的最新季度库存报告显示,截止到6月1日美国大豆库存总计为7亿蒲式耳,较去年同期增长70%.其中,农场库存量为3.56亿蒲式耳,年比增长224%,非农场库存量为3.44亿蒲式耳,年比增长14%.外盘涨不了,你内盘多头能有多大力量?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