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滚动新闻 > 正文
 

大连豆类期货全线跌停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29日 19:01 上海证券报网络版

  昨日,受外盘大豆期货暴跌的影响,大连大豆和豆粕期货全线跌停。

  在外盘大豆全线跌停及CBOT电子盘开盘继续下跌的影响下,昨日大连商品交易所黄大豆1号A509合约以跌停板价格3019元开盘,最高反弹至3022元,收盘仍为跌停板3019元,下跌125点;在跌停板上的抛单达13698手,全天成交9.68万手,持仓量锐减5.83万手至26.8万手。A511合约收盘3030元,下跌126点,持仓量减少4.96万手至15.65万手;豆粕M509合约以跌
停2667元开盘,最高反弹至2678元,收盘2667元,下跌111点。

  此前,在美国大豆产区获得有利降雨后,周一晚间基金抛售芝加哥期货交易所(CBOT)大豆期货并激发止损盘及技术性抛盘,市场在一片恐慌下全线跌停。CBOT7月大豆以日高点734美分开盘,报收跌停6941/2美分,下跌50美分;11月合约开盘54美分,最高755美分,收盘7153/4美分。

  据了解,周末期间,美国中西部大豆主产区出现了零星降雨,预计本周三、四东部地区也将获得0.3至1.5英寸降雨。

  另外,当天公布的出口检验报告显示,截至6月23日一周中,美豆出口检验量为449.7万蒲式耳,市场预测区间400至800万蒲式耳;美国2004/2005年度大豆累计出口检验量为10.18亿蒲式耳(2770.73万吨),高于去年同期的8.25844亿蒲式耳(2247.6万吨)。

  受美国大豆暴跌影响,周边豆粕、豆油、小麦、玉米均出现较大幅度下跌。

  上海金鹏陈黎华称,随着美盘价格的大幅回落,进口大豆目前成本已重回3000至3150元之间,在国内豆油价格持续低迷的情况下,目前油厂大豆压榨状况平均仍处于盈亏边缘。从美盘走势上看,前晚美盘的跌停已几乎回吐了80%的天气升水,而基本面上天气因素对大盘的影响将持续至8月中旬。昨日,大连大豆总持仓量减少11.6万手,豆粕减少3.33万手,市场观望气氛渐浓,预计短期将以震荡走势为主。

  作者:记者 许峻

  (来源:上海证券报)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