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滚动新闻 > 正文
 

中巴期货业合作更上一层楼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29日 15:40 中国证券报

  郑商所与巴西期交所签署合作谅解备忘录

  记者 王超

  郑州商品交易所与巴西期货交易所(下称巴西期交所)近期在巴西圣保罗正式签署了合作谅解备忘录,标志着中巴期货界的合作更上一层楼。

  本次合作受到双方的高度重视。中国驻圣保罗领事馆总领事李姣云,中、巴证监会有关负 责人,巴西期交所理事会主席马努罗尔·奈多,郑商所总经理王献立以及巴西期交所的大多数理事参加了签字仪式。

  马努罗尔·奈多在签字仪式上说,郑商所是继上期所和大商所之后,与巴西期交所签署合作谅解备忘录的又一家中国期货交易所,双方合作对巴西期交所的发展意义重大。奈多希望 在不远的将来能与中国期货界在交易、结算方面进行合作,以促进巴西期货市场乃至巴西、南美经济的发展。

  王献立称,中巴期货交易所之间的合作具有很大发展空间和美好发展前景。巴西期交所除金融衍生品外,还上市了棉花和白糖等商品期货。郑商所目前交易的品种有小麦和棉花,并将上市新的期货品种。巴西是白糖和棉花的出口大国,而中国则是这两个品种的进口大国,两交易所之间的合作有利于两国生产经营企业利用期市进行套保,规避市场风险,有利于发展中国家参与农产品国际价格的形成过程,增强中巴两国农产品在国际市场上的竞争力。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