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滚动新闻 > 正文
 

太保与桂闽湘灾区人民共抗洪峰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25日 04:35 上海证券报网络版

  广西:最近由于出现持续性暴雨天气,地处广西东部的西江水位暴涨,一场百年一遇的特大洪水正在袭击着梧州。22日凌晨,洪水已经漫过市区河东防洪堤,繁华的梧州市已变成了茫茫水都,财产损失惨重。

  面对来势凶猛的洪水,6月21日,太保寿险梧州中心支公司召开紧急会议,及时启动各种预案,提前介入,部署抗洪抢险和保险察勘理赔工作,成立了抗洪救灾领导小组,实行全
天候值班制度,落实值班人员,启动了重大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及时通报和处理出险情况。启动了24小时接报案预案,简化立案程序,及时落实人员查勘,确保接到报案后在第一时间到达现场。还开展了洪水期间慰问、回访客户活动,动员全体业务员行动起来,排查河东区客户出险情况。

  截至23日中午12时,西江水位已经超过有记载以来的最高水位。面对突如其来的洪灾,太保产险广西分公司全力投入防汛救灾工作,至6月22日止,广西分公司80%的干部员工奋战在各地抗洪抢险的第一线。22日,洪水直泻梧州,水位猛涨,这是梧州百年一遇的特大洪水,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受到了严重的威胁。为确保防洪大堤安全,梧州中心支公司总经理室成员分别带领5个突击队,日夜奋战在河西大堤上加固河堤,与社会力量一道严防死守,体现了太保人的精神风范。

  6月10日至23日,桂林、柳州、钦防等沿江沿海地区也成了重灾区,太保分公司各机构共组建了22个突击队,参加地方的抗洪抢险战斗,帮助近百个企业和十几个村庄紧急转移安置受困的群众和物资。

  洪水灾情如猛兽,客户的生命和财产安全时刻受到威胁,为了帮助客户抗洪救灾,理赔人员不论遇到多么大的艰难险阻,也坚持赶到第一线,现场查勘,及时定损,充分展示了太保快捷赔付、急客户所急的优质服务。在汛期来临之前,分公司和各中心支公司都制定了理赔预案,分析可能遇到的灾害类别,全方位多角度为查勘定损做好前期准备工作。充分运用高科技手段及95500短信平台,及时发布防洪警报及处理措施办法,把施救、抢运、疏散、转移、安置等抢救措施及时告诉广大客户,做到早动员、早预防、早转移,最大限度地保护了企业财产免受更大的灾害。太保还对重点企业、沿江沿河企业实行专人负责制,及时通报水情,组织方案预演,以预防为主,把损失减少到最低限度。

  福建:6月18日以来,由于遭受连续的暴雨袭击,福建省南平、三明、宁德、福州、龙岩等6地市34个县市区369个乡镇受灾。太保产险福建分公司在接到暴雨预报后,立即启动了防汛预案,灾情发生后,分公司领导奔赴受灾最严重的南平和三明地区,坐镇第一线指挥救灾和查勘。福建地处丘岭地带,山路较多,大雨引发的山洪、泥石流等造成了高速公路、车辆、厂房及一些在建工程的严重损失。南平中心支公司6月18日以来每天的车险报案量增加了90%以上,企财险等的报案件数更是急剧上升,分公司领导调拨查勘骨干人员深入受灾一线查勘,并密切配合当地有关部门做好防汛救灾工作。目前,现场查勘和理赔工作正在紧张而又有条不紊地展开。

  湖南:5月31日及6月10日,湖南省湘中、湘西突降特大暴雨,引发特大山洪灾害,导致邵阳市电信系统财产及怀化两座电站、怀新高速公路等项目受损。

  灾情就是命令。湖南分公司立即启动防洪涝预案,分公司及常德、怀化中心支公司迅速组织力量赶赴灾区进行协防、施救和查勘定损,力争使灾害损失降低到最低程度。分公司查勘组成员会同常德中心支公司的工作人员火速赶到邵阳新邵时,因道路损毁,查勘组人员只得租乘摩托车或步行前去查勘,一根一根地查实折断、倾斜的电杆,一段一段地丈量拉断、浸水的电缆。暴雨造成怀新高速公路建设工程四标段及怀化牌楼电站、麻阳电站、溆浦电力公司等多处受损。接到报案后,怀化中心支公司当即派员赴现场查勘并协助指挥现场施救,经数日驻守排查,初步查清了灾害受损情况。

  作者:刘力

  (来源:上海证券报)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