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滚动新闻 > 正文
 

美战略石油储备30年首近满仓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09日 09:57 每日经济新闻

  新华社

  美国能源部最新公布的石油供应报告说,美国的战略石油储备目前已经达到6.933亿桶,高于一年前的6.608亿桶,并将提前实现布什政府到今年9月将之增加到7亿桶的目标。这也是该储备启动30年来首次接近“满仓”。

  分析人士认为,美国战略石油储备“达标”不仅给美国能源战略安全上了保险,也会在一定程度上缓解国际原油市场的压力。因为如果美国能源部从现在开始停止增加战略石油储备,那么每天将会额外有大约7.5万桶原油补充到商业原油市场,从而缓和原油市场上的供应压力。

  但也有专家认为,美国战略石油储备只占世界石油需求很少一部分,而且即使2005年全球经济增长放慢,全年的石油需求量仍将每天增加180万桶,这仍将使油价维持在一定的高位。7日,纽约商品交易所轻质原油7月份期货价格为每桶53.76美元。

  由于美国目前的战略石油储备已经接近其7.27亿桶的储备能力,而扩大储备能力还需要一段时间,因此专家分析,不管市场油价涨跌,美国近期都不会增加战略石油储备,但停止增加储备也只是暂时行为。有媒体报道说,出于能源安全和经济利益的考虑,美国国会正在酝酿将战略石油储备增加3亿桶的法案。

  美国原油库存包括商业库存和战略石油储备两部分。战略石油储备是在第一次石油危机之后于1975年建立的。目前美国的战略石油储备主要储藏在得克萨斯州和路易斯安那州。美国战略石油储备的动用必须由总统签字。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