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滚动新闻 > 贵金属市场 > 正文
 

基金买盘和交易商空头回补提振金价继续走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07日 08:21 新浪财经

  周洪涛

  6月6日国际现货黄金价格在纽约报收每盎司425.70美元,比6月3日收盘每盎司422.60美元上涨3.10美元,涨幅为0.73%。业内人士称,受到基金买盘和交易商空头回补的双重提振,纽约商品期货交易所金价收于三周高点,白银亦上涨徘徊于12周高点附近。

  在纽约市场上,美元兑其他大多数主要货币都有所下跌,而兑日元的跌势则最为惨重,促使金价继续上扬。

  6月6日美国方面没有重要经济数据公布,交易员注意力集中于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主席格林斯潘将向在北京举行的一个央行官员会议发表的讲话之上。格林斯潘将通过卫星参加一个讨论会。

  市场将关注格林斯潘是否会针对中国将人民币汇率盯住美元的政策发表评论。此前格林斯潘有关实施灵活汇率机制对中国有利的言论曾推动日元和其他亚洲货币兑美元上涨。

  日元是6月6日交易中最大的赢家。日本财务省的一份调查显示,1至3月份日本公司资本投资较上年同期增长7.4%。这推动日元兑美元在前夜上扬。强劲的投资数据可能促使当季折合成年率为5.3%的国内生产总值增长率初步数据被上调。

  投机性投资者,尤其是对冲基金将最近几周中建立的日元空头头寸平仓也提振了日元。随着这种头寸调整,日元兑美元和欧元均得以上扬。纽约市场油价温和下跌也给日元带来一臂之力。纽约商交所7月原油期货收于每桶54.49美元,下跌54美分,前夜该原油期货一度升至每桶55.55美元的高点。

  尾盘,欧元兑1.2274美元,高于6月3日尾盘的1.2226美元;美元从6月3日的107.97日元跌至106.90日元;兑瑞士法郎则从1.2536瑞士法郎跌至1.2480瑞士法郎;英镑从1.8133美元升至1.8243美元,这些因素都促使金价走高至每盎司425.70美元报收。

  在日元上涨的同时,欧盟内部政治局势的不确定性继续给欧元的表现造成障碍。继上周法国和荷兰相继对欧盟宪法说“不”之后,英国6月6日宣布,将搁置原定于明年春季就欧盟宪法举行公决的计划。在英国作出该决定之前,法国和德国领导人在上周末期间呼吁其他欧盟国家继续推进批准欧盟宪法的进程。

  尽管欧盟成员国在欧盟宪法问题上行动不一,欧盟财政部长在每月的欧盟财政经济部长会议上却对欧元发表了乐观言论。卢森堡首相容克对于欧元可能崩溃的担忧表示了不屑一顾的态度,并以此拉开了会议的序幕。

  容克在进入会场后表示,没有时间浪费在这个话题上面。法国财政部长则表示,法国坚守关于欧元的承诺。

  德国财政部长汉斯.

  艾歇尔也对欧元崩溃的担忧同样不屑一顾。他表示,没有理由来讨论欧元,而且过去两周报纸上有关欧元将崩溃的猜测十分荒谬。

  但是,欧元人气似乎并未因此显著好转,兑美元也未能进一步上涨。

  德国经济部6月6日公布的初步数据显示,制造业订单数量经季节性因素调整后较上月下降了2.9%,3月份为增长2.1%。尽管数据不佳,但欧元依然上涨。

  欧洲央行首席经济学家伊辛的言论也未能打击欧元。根据德国《商报》的一篇文章报道,伊辛表示,欧洲央行的货币策略并不排除降息可能。

  美国银行一位分析师表示,欧元中期之内可能会进一步下跌,尤其是兑日元汇率。他指出,欧元区基本面恶化程度几乎比其他任何地区都严重得多。他预计,欧元兑日元在本年度将跌至127日元。

  但许多黄金交易商称,基金买盘和交易商空头回补提振黄金逆转稍早在远东市场的疲势,因金价下跌后涌现实货买盘。

  而黄金似乎亦脱离欧元走势,过去四年来黄金一直紧紧追随欧元,因欧元是美元的主要替代货币。

  市场认为,若美元继续走软,可能引发黄金大幅升势。

  德国一位黄金交易商说,金价上周受汇市影响的免疫力增强,预期未来数日依旧将延续这一独立性。他称,6月6日金价一度曾在三周高点427.00美元交投,获益于欧元兑美元(资讯 论坛)守住了近期涨幅。最近黄金技术面非常强劲,下道阻力位料在每盎司430.00美元,支撑位料在每盎司416.80美元。

  另外,现货白银升至12周高点每盎司7.64美元附近徘徊,尾盘至每盎司7.44美元报收;现货铂金上涨3.00美元,至每盎司876.00美元,为5月11日以来最高水平;现货钯金涨4.00美元至187.00美元。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