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滚动新闻 > 贵金属市场 > 正文
 

金价有上升潜能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30日 13:10 商务部网站

  当国际黄金价格下跌至3个月以来的420美元水平之后,由于现货消费需求表现强劲,黄金走势曾徘徊在该价格左右达一周之久。

  即使截至5月14日为止的美国每周失业率救济金申请,由前一周34万1000下降至32万1000,当时原油价格也曾下跌至低于47美元,以及美元兑欧元汇率也表现稳定在1.26水平等的情况之下,黄金价格仍然维持在该水平。

  说黄金价格被支持在420美元左右水平,也是有迹可循的,因为截至5月17日为止的纽约黄金期货空买盘已下降至55944宗(4月份最后一周为13万7777宗),意味着当时黄金是有很大上升的潜能,等待“东风”而已。

  然而,截至5月21日之前的2周内,美国所公布的一系列经济数据,在在显示其经济正稳健的成长,货币市场因之深信其利率走势将持续攀高,加剧扩大与欧盟利率之间的差距,增强了美元。

  反之欧元则下跌,同时又顾虑到欧盟区的经济情况,进一步的打击欧元,在如此情况之下,美元兑欧元汇率突围了1.26而至7个月来的1.25高水平,引起基金会清盘抛售活动之下,黄金价格因之突破420美元而至2月10日以来的416美元。

  由近期黄金与白银个别价格波动的情况看来,显示扶持者在扶持白银而抛售黄金,以致2者的比例由60.0频频下滑至58.0,如果扶持者持续采取如是策略,黄金价格则仍有下跌的空间。

  不过,在消费需求趁低价支持之下,黄金价格遂重回到419美元,迹象显示,市场在高价位有阻力。

  美国4月份耐用品订单大幅增加1.9%,比调整过3月份1.6%高,更高过预期的1%,若扣除波动激烈的交通项目,则下跌0.2%,导致美元时强时弱,黄金价格则徘徊在415至420美元。

  美国第1季国民总生产经调整后的年率上升3.5%,提升美元,欧元则因顾虑法国拒绝欧盟宪法而下跌,以致黄金价格纹风不动。(信息来源:驻新加坡经商参处子站)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