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滚动新闻 > 石油价格 > 正文
 

G7再度对中国汇率制度施压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18日 08:38 证券时报

  本报讯 布什政府也利用G7会议作为向中国人民币汇率制度进行施压的良机,而G7的财长们鼓吹中国应该实行弹性汇率制度,这也是以前他们常提出的要求。

  美国要求中国停止直接紧盯美元的政策,美国财长斯诺在会议上称,现在到了中国采取措施的时刻,下一步将要进行实施。

  目前,布什政府面临来自国会成员和制造商团结一致地要求人民币升值的压力。有不少批评人士称中国目前的汇率政策伤害了美国的出口,并使美国工厂丧失了成千上百万个就业机会。法国财长布雷顿在G7会议上称,“很明显人民币价值被低估了,并且G7国家一致强调了这一点。”

  此前,在几个大型国际金融会议举行前夕,布什总统称中国应开始实行浮动汇率制。美国制造商们认为当前人民币钉住美元的汇率水平是不公平的。布什在美国报纸编辑协会年会上表示,“我们正在向中国施压...要求其实行浮动汇率制,这样我们就能与中国进行自由和公平的贸易。”美国财政部负责国际事务的副部长泰勒称,中国已经采取了所有必要的初步措施,现在应该让其货币升值。此前,美国表示这一过程需要时间。(李硕)


评论】【谈股论金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陈逸飞病逝
英国王储查尔斯婚礼
个人房贷提前还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漫画版《红楼梦》
网球大师杯官方站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多性伙伴个案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