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滚动新闻 > 正文
 

高油价成G7关注焦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18日 08:35 证券时报

  本报讯 在油价持续高位震荡和美股跌至今年以来新低之际,上周末,西方七国集团(G7)的财长和这些国家的央行行长在会议上高度关注高涨的油价对全球经济造成的伤害。

  在上周六,G7和由184个国家组成的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均举行会议,他们均对目前高企的油价进行讨论。同时,世界银行也于周日举行的春季会议上聚焦油价。

  G7和IMF均预测今年全球经济仍增长强劲,但增长的步伐较去年慢一些。G7和IMF在会发表的声明中称,油价的持续高涨和石油市场的波动性给全球经济带来风险。G7官员称,国际油市应过度波动应设法得到控制,并且要使得石油公司更愿意增产石油。G7财长在会上发布的联合声明中称,高油价对全球经济的增长是一种消极因素,他们敦促产油国增加供应。

  英国财政部长布朗称,特别在近几个月来,国际油价居高不下,它会影响全球经济的增长。IMF称,众多产油国应作出努力以增加石油供给,同时世界各国应设法寻找替代能源,G7和IMF均对欧佩克增加石油的产量持欢迎的态度,并称世界各国应尽量节约能源。

  美国财长斯诺承认G7声明未对石油的供给和需求的基本因素产生影响,但是他说该声明应成为G7监视油价走势的信号。在四月初,纽约期油价格曾触及57.27美元的历史高位,上周五纽约期油收盘时油价仍徘徊在50美元以上。斯诺称,油价太高了,他们号召采取行动。

  斯诺还称,现在高油价将会使今年的美国和其它国家的经济增长速度下降,但今年美国经济增长将持续下去。

  在上周末,因投资者担心油价高企和疲弱的经济数据,道指猛挫191点,成为两年来华尔街经历的最差的收市。(李昌鸿)


评论】【谈股论金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陈逸飞病逝
英国王储查尔斯婚礼
个人房贷提前还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漫画版《红楼梦》
网球大师杯官方站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多性伙伴个案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