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滚动新闻 > 正文
 

美国铝市展望:中西部铝升水有望上扬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10日 14:55 格林集团

  3月9日消息:截至周三结束的一周内,在LME现货价格基础上的美国中西部铝升水稳定在每磅7.40-7.70美分的水平。铝价的上扬使得现货市场成交量有所下降。

  周三LME现货铝报大约每吨2007-2008美元,相当于每磅91.02-91.06美分的水平。

  受投机买盘带动,近日来LME现货铝价大幅上扬,从三月份第一周的每吨1910美元开始
,截至3月8日LME现货铝价已经超过每吨2000美元。

  铝价的大幅上扬使得部分消费商的采购热情下降,但与此同时也引起了基金的注意。今年3月初,路透社的CRB商品指数涨至24年来最高水平,这说明整个商品市场都处于上升状态。

  市场预计,在美国冬季过后,未来几个月内美国建筑开工率将迅速提高,这将会给美国带来更为稳定的铝需求,投机商也因此买入了更多的铝。

  而基金也认为,未来美国铝需求会出现季节性增长,因此也买入了铝。目前,美国许多产业的铝用量都保持强劲,因此未来美国总体铝用量也将得到保证。

  有美国风险顾问机构指出,随着市场进入库存窗口,未来90天内市场的铝采购量将会大幅提高,市场铝需求也将进入季节性旺季。

  但铝价的上涨使得重建铝库存的成本提高,目前生产商铝库存不断下降。美国消费商已经开始降低在美国的铝库存,所以一旦欧洲铝需求提高,那么将会对铝价造成立竿见影的影响。

  2005年至今,LME铝库存已经下降至585,000吨,这已经接近四年来的最低水平,而2004年年底LME铝库存尚有大约700,000吨。LME绝大部分铝库存的降幅出现在欧洲,欧洲至美国的铝发货量一直非常强劲。

  由于目前美国铝需求仍旧保持稳定,加上铝库存不断下降,因此未来几周内美国中西部铝升水应该能够达到每磅8美分的水平。

  与此同时,有纽约现货交易商指出,未来美国中西部铝升水有望上扬,但去年冬季累积的废铝供应已经占据了一部分初级铝的市场。而且美国废铝供应肯定非常充沛,并正对部分领域的初级铝需求造成影响。由于目前现货铝价高企,部分消费商已经开始减缓了对现货铝的采购。但挤轧铝制品生产商的初级铝采购仍旧保持强劲,总体上美国铝需求仍旧处于增长态势。(来源:北京德润林)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