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滚动新闻 > 正文
 

USDA本月报告大豆供需形势有望趋紧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10日 14:54 格林集团

  芝加哥3月8日消息:美国时间3月10日(本周四)早晨美国农业部(USDA)将公布新的月度报告。业内分析师预测,由于美国大豆出口需求强劲及南美大豆受巴西干旱影响预期产量下降,本次报告全球及美国大豆结转库存预估数字有可能下调。

  目前分析师平均预测美国大豆结转库存为4.22亿蒲式耳,较上月报告下调1800万蒲式耳,预测区间为3.7-4.55亿蒲式耳。*美国大豆出口数字有望提升

  受中国坚挺需求支撑,当前年度的美国大豆出口步伐一直都很快。在2月份报告,美国农业部预测的美国2004-05年度大豆出口量为10.1亿蒲式耳,较上月没有变化,但远高于前一年度的8.85亿蒲式耳水平。而本年度至今,美国大豆出检验量比去年同期领先11%。

  Citigroup公司分析师DaleGustafson对本次报告出口数字调整持激进立场,他认为美豆出口数字将可能上调7000万蒲式耳,而结转库存将削减至3.7亿蒲式耳。而多数分析师也都认为由于中国的强劲需求,当前的美国大豆出口数字被低估了。业内分析师的平均预测的下调区间为1500-2000万蒲式耳。

  Fimat公司分析师DanCekander表示,美豆出口数字可能会上调,但由于国内豆粕需求继续放慢,大豆压榨量将可能削减500-1000万蒲式耳,这就可能使期末库存继续维持上月水平附近。

  2003-04.据美国普查局统计,截止1月份美国大豆累计压榨量为6.05409亿蒲式耳,比去年同期增加3.7%。与此相比,美国农业部预测的本年度美国大豆累计压榨比上年度将增加8%。*南美产量调整将成为本次报告关注重点

  分析师称,由于美国农业部在2月份报告中已经承认了南美干旱问题,而随着过去一个月中作物条件的继续恶化,巴西大豆产量有可能继续下调。巴西、阿根廷大豆产量调整将可能成为本次报告关注重点。

  目前分析师预计,巴西大豆产量将继续下调400-500万吨达到5800-5900万吨水平,阿根廷大豆产量也可能下调50-100万吨达到3800万吨水平。由于南美大豆总产量可能下调500-700万吨,加上美国大豆结转库存可能下调,全球大豆供应将有所趋紧。

  市场对南美减产的预期已经使CBOT5月大豆自2月初以来上涨130多美分。但分析师仍对美国农业部在3月份就将南部大豆产量作出大幅调整保持怀疑。分析师称,从历史上看,美国农业部在3月份报告中对南美大豆产量的调整都比较保守,一般要等至4月份南美产量进一步明朗后才会有大调整。(来源:天琪期货)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