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滚动新闻 > 正文
 

美国补贴棉农被裁定违规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07日 11:26 格林集团

  据美国媒体报道,世贸组织日前重申了早些时候做出的裁定,认为美国政府补贴本国棉农数百亿美元的举动违反农业协议和补贴相关协议。世贸组织的裁决将迫使美国政府减少对其国内棉农的补贴。

  巴西在2003年向世贸组织提出,美国政府在1999年8月到2003年7月期间,向美国农民提供了125亿美元的补贴,这些补助已经超过其承诺范围。据统计,由于美国的棉花补贴,非
洲四个产棉国2003年出口减少3.82亿美元,最大产棉国巴西则宣称损失高达6亿美元。包括阿根廷、澳大利亚、贝宁、加拿大、乍得、中国、欧洲、印度、新西兰、巴基斯坦、巴拉圭、委内瑞拉等在内的国家和地区支持了巴西的这一申诉。

  WTO一个由贸易专家组成的小组裁定,美国的补贴压制了国际棉花的价格,伤害了巴西以及其它国家棉农的利益。但是美国坚称其补贴行为是在世贸组织限定之内的。

  这也是世贸组织首次针对农业补助做出的裁判。在多哈回合农业谈判中,境内支持及出口补贴是最重要议题。鉴于棉花谈判对于整个回合谈判的重要意义,此次世贸组织的裁决将会带来深刻影响。专家表示,一连串农产品补贴贸易争端也许会由此引发,欧盟糖类出口补贴被裁定违反世贸组织规范,如今已经进入上诉程序。(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