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滚动新闻 > 正文
 

国际原油井喷 期价涨至四个月来最高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04日 15:50 格林集团

  纽约商业期货交易所原油期货3月3日在亚洲电子交易系统中再度上涨,4月原油期货涨0.03美元或0.06%,报每桶53.10美元,为2004年10月26日以来的最高点。

  业内人士称,因油价一度高位徘徊,市场中有技术性卖盘出现。但油价在未来数日将会继续走高,因市场担心世界原油供应紧张,而美国能源部同一天公布的美国原油和汽油库存增加的消息似乎没有对市场产生影响。据美国能源部公布的数字,在2月25日结束的一周里,美国
商业原油库存和汽油库存均有所增加,但因寒流袭击美国东北部,柴油和取暖油等其他成品油库存有所下降。

  位于德州ElPaso日产107000桶的炼厂WesternRefining发生火灾,导致一个重整装置关闭。据消防部门表示,火灾被很快扑灭。交易商称,德州炼厂的一系列问题令美国汽油库存面临压力,可能很快将推动原油价格突破去年10月25日触及的每桶55.67美元纪录高点。

  休斯顿一位交易商称,库存数据显示汽油库存增加,但交易商对汽油供给表示担心,因炼厂出现问题且产能利用率下降。市场人气非常强劲,因听说基金入市助涨。他称,可能会看到纪录高位被刷新。他认为,从今年开年至今,纽约市场油价每桶已上升了10美元以上,与去年同期相比高出约45%。油价下一个阻力位在每桶54.00美元,此后为去年10月25日创下的纪录高位每桶55.67美元。

  石油输出国组织代理秘书长谢哈布-埃尔丹3月3日称,原油价格很有可能在未来两年内因严重供应中断而短暂升至每桶80.00美元。(来源:上海证券报/周洪涛)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