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滚动新闻 > 正文
 

郑商所棉花期货分析师研讨会侧记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04日 15:50 格林集团

  2005年3月2日至3月4日,棉花期货分析师研讨会在郑州商品交易所举行。弘业期货方玉泉作为与会者,进行了会议的跟踪报道。

  系列报道之一:初入郑州商品交易所

  经过长达数十小时的火车之行,3月2日下午笔者终于抵达了中原腹地的商贸中心城市
--郑州,应邀参加为期两天的郑州商品交易所组织的棉花期货分析师研讨会。踏入郑州,给予笔者强烈的感触就是:人多车忙,繁杂有措。随着向郑州商品交易所的逐步挺进,宽广的马路、气派的楼宇则又截然相反的展示着商贸中心城市的另外一种现代化的特色。

  郑州商品交易所厂内的马甲对于广大投资者而言无不具有一种独特的吸引力,而郑州商品交易所的构成主要由未来大厦和未来大酒店两座相连的裙楼所组成。大厦入口左侧悬挂着前总理朱榕基题写的郑州商品交易批发市场的金色牌匾,而右侧则是前主席江泽民题写郑州商品交易所的金色牌匾。郑州商品交易所主要分布在未来大厦内的3~7层,而6楼则是交易数据处理中心--厂内交易场、马甲的工作场所所在,投资者的所有撮合成交价皆在此处完成。

  为期两天的棉花期货分析师研讨会即将在此大厦的7楼会议室举行,届时将有国内外棉花专家举行专题发言、与会者讨论会、与会者的参观活动,对此笔者将作一系列的跟踪报道。

  系列报道之二:

  3月3日上午9时整,为期两天的棉花期货分析师研讨会在郑州商品交易所7楼会议室隆重举行,参会人员主要有郑商所的领导、国内外的棉花市场专家、新闻单位媒体以及各期货公司的分析师合计30余人。

  会议开始主要由郑商所的汤庆荣副总着重就上市以来的棉花市场进行了详细的回顾和总结,对于后期如何使其健康稳定的发展?汤总表示郑商所上下对此信心十足,同时也坚定的表示棉花期货市场绝不允许机构和个人进行人为的操纵,棉花期货市场的价格发现功能主要由市场本身的金融调节手段来进行,绝不进行政策性的干预等,汤总的讲话无疑为期货公司以及投资者积极的参与棉花期货市场注射了一支有效的镇静剂。

  会间美国威尔兄弟棉花公司中国区代表张总、中国棉花网梅总监、陕西棉麻总公司钟总三位专家分别就:美国棉花经济展望、2004/2005年国内棉价走势分析、棉花市场形势分析进行了精彩而又系统的发言,对于后期棉花市场的发展专家们均表现出乐观积极的态度。

  至此,会议的第一部分议程完美结束。

  系列报道之三:分析师研讨会

  相对专家发言时郑重而严肃的会场氛围而言,研讨会的第二部分--与会者的讨论会则是另一片宽松活跃的景象,在此无疑也为各期货公司的分析师提供了一次百花齐放,百花争鸣的机会。会议主要就棉花期货市场的如何健康发展,如何进一步活跃棉花期货市场等内容进行了讨论,对此参会者均从不同的角度发表了各自不同的观点。会议中讨论的焦点则主要集中于期货交易中遇到的棉花实物交割困难、棉花交割仓库的设立等问题上,对此交易所的相关人士也作了系统的讲解,并表示会后将对此进行集中研究和讨论,并对不足之处进行进一步的改进和完善。

  不知不觉中讨论会举行了2个多小时,讨论会也在与会者意犹未尽的气氛中宣告结束。3月4日的议程主要由郑州商品交易所安排与会者进行一系列的参观活动,由于时间和内容上的限制,笔者将不对此进行具体的跟踪报道,

  至此,整个会议的系列跟踪报道将告一段落。而笔者之所以利用会后业余时间抽空将具体的会议进行及时而全面的报道,是想让更多的投资者了解棉花期货——这个新兴的期货品种,同时亦期此举能为整个期货市场的进一步发展略尽一份勉力。(来源:和讯特约/方玉泉)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