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滚动新闻 > 正文
 

铜市:“狼”真的要来了?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03日 11:18 格林集团

  经历了去年10月份的暴跌之后,铜价又在去年的12月和今年1月经历了两次跳水,在一片“狼来了(指铜价见顶)”声中顽强地站在3200美元之上,现在喊“狼”来了的声音变得很微弱,更多的声音是铜将创历史新高,3400美元不是梦。但从很多迹象来看,铜价上升的压力在加大,“狼”真有可能来了。

  近期铜供应严重不足成为众多机构的共识,但不和谐的声音已从中国和日本发出。日
本经济产业省2月28日公布的数据显示,1月底阴极铜库存较2004年12月增加30%至51465吨。上海期交所的库存春节过后也增加了2万多吨,达44225吨,更主要的是现货在3月初还没有明显升水,消费并没有大家预期的强劲。

  中国套利抛盘减少的同时,LME和COMEX的持仓在不断增加。目前LME持仓已达19万手以上,是去年4月份以来的新高,COMEX持仓达11.3万手,是去年以来的最高,高位分歧明显加大。与此同时,中国套利抛盘与最高峰比下降了约20万吨。不论抛空的力量是来自生产商的保值盘还是其他机构的抛空,都对铜价的上行有很大的压力。

  在近期价格创出高点的时候,LME4月和5月的看跌期权比看涨期权多,这是去年7月份以来的首次。目前4月的看涨期权/看跌期权数为4375/7863,5月为3823/5276,这是否预示着4-5月铜价将步入下跌呢?

  历史上铜的牛市一般有两段,分别为铜精矿行情和冶炼行情。从1972年以来的图表来看,这两段行情的时间跨度一般为10-13个月。铜精矿加工费用的急剧上升表明,铜精矿的供应明显增加,较为宽裕。虽然目前看到的铜冶炼产能利用率还只有80%多一点,但时间周期已进入临界点,从去年的3月份算起已有12个月。

  牛市的终结总在一片看好声中完成的。当前的铜市尤其是国内的铜市看空者已很少了,敢做空者更少了,在铜市场发出不和谐信号的时候也许就是做空的时候。只是要考虑到国内的比价较低,逆价差每月仍有500元以上,还有LME铜下跌的复杂性,因此,我们应选择波段性地抛空才能实现利益最大化。(来源:证券时报/张拥军)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