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滚动新闻 > 正文
 

布伦特原油市场供应趋紧OPEC3月减产可能性不大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02日 14:00 格林集团

  交易商1日称,布伦特原油市场出现现货升水,供应趋紧,OPEC3月减产可能性不大。

  综合外电3月1日报道,交易商称,经历了数月的供应过剩后,欧洲原油市场出现现货升水,缓解了OPEC对市场长期处于期货升水的担忧。

  OPEC正考虑在3月16日会议中削减石油产量,但市场人士指出鉴于当前供应趋向紧张,
OPEC不太可能减产。

  尽管与以往价格比较,原油期价仍较高布伦特原油期价2月28日曾升越每桶50美元,但实际上自04年10月以来布伦特现货市场供应呈过剩现象。

  期货升水为积累库存提供了动力,而现货升水不利于原油库存的建立,同时也会增加市场投机投资行为。

  诸多数据显示布伦特原油市场供应过剩期已结束,欧洲西北部精炼厂利润出现增长,表明市场需求加大,但供求状况仍显平衡。

  布伦特差价合约自04年12月以来始终处于期货升水状况,为市场需求疲软提供了进一步佐证。但EFP已升至15美分,强有力的证明供应过剩已基本结束。

  现货市场回归平衡,IPE和NYMEX原油期价大涨,表明OPEC在3月16日会议中减产的可能性非常小,即使二季度市场需求通常是全年最低的。

  事实上OPEC执行秘书长埃尔丁(AdnanShihab-Eldin)2月28日曾表示,为确保市场供应充足,OPEC不排除在3月会议中增产的可能性。若市场需要更多的石油才能达到平衡,OPEC将考虑增加产量。(来源:世华财讯)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