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滚动新闻 > 正文
 

美期晨讯2.22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2月22日 09:25 美尔雅期货

  2004年2月22星期二

  LME

  市况报告

  

  期铜收跌,受少量卖盘及整体交投淡静影响

  

  伦敦2月21日消息,LME期铜周一收盘走软逾0.5%,自上周五触及的16年高点回落,受少量卖盘及整体交投淡静影响。

  LME

  3个月期铜在公开喊价交易中收在每吨3,208美元,低于上周五的收位3,225美元,但仍接近纪录高点3,280美元。

  LME

  3个月期铜在亚洲市场一度跌至每吨3,180/185美元附近的低点,受累于中国卖盘,但随后在基金买盘带动下回升。

  交易商称 美国投资者离开市场,交投缺乏方向,场内有少量卖盘,但并不确定。

  有分析师称期铜如此接近纪录水准时要心存谨慎。

  交易商称,目前期铜的首道支撑位在3,180/185美元。

  LME

  3个月期铝收报1,924美元,上周五收于1,935美元。

  LME

  3个月期锌收于1,368美元,上周五收于1,374美元。

  LME

  3个月期镍收报15,675美元,上周五收于15,625/15,670美元。

  LME

  3个月期铅收于965/66美元,但没有交易达成,上周五收于981美元。

  LME

  3个月期锡收报8,350美元,上周五收于8,300美元。

  COMEX

  市况报告

  

  COMEX

  市场

  休市

  

  COMEX

  市场

  因美国总统日假期休市。

  CBOT

  大豆市况报告

  

  CBOT

  市场休市

  

  农产品市场2月21日逢总统日假期休市

  CBOT

  小麦报告

  

  CBOT

  市场休市

  

  农产品市场2月21日逢总统日假期休市外汇市场

  东京汇市─美日利率和经济基本面差距成焦点

  美元获支撑周一(21日)在东京汇市,美元兑日圆汇价底部有强劲支撑,原因是更多的投资人决定将焦点放在美、日两国日益扩大的利率和经济基本面差距。但美元兑日圆和欧元汇价却缺乏动能突破当前价位,因为美国周一放总统节假,很多交易人士不愿在之前积极持有部位。一日本银行交易员表示:「市场愈来愈受到利率因素牵动,这对美元有利。」交易人士又指出,上周美国联准会(Fed)主席葛林斯潘发言意指美国利率还有上升空间,使得投资人开始关注美、日两国利差,葛老对美国经常帐赤字持乐观态度,也使投资人更难拿耽忧赤字当藉口继续拋售美元。另一美元利多因素是日本经济疲软的迹象不散,去年10-12月日本国内生产毛额(GDP)数据显示去年日本经济已连续衰退3季。MitsubishiSecurities(三菱证券)外汇部经理 Katsuhiro Kaneko指出:「现在投资人还在纳闷日本GDP数据会不会在这个礼拜引发更多日圆卖盘。」他透露:「美元汇价看来很强劲,不过当前似乎缺乏升破106.00日圆的动能。」又表示外界现在转而注意本周稍晚即将公布的日本贸易盈余数据,以寻求更多日本经济态势的线索。CalyonCorporateand Investment Bank(法商东方汇理银行)东京分行外汇部门主管TakeshiIba表示短期内,葛林斯潘的发言和美国经济基本面因素将持续支撑美元汇价。上周五美国劳工部公布1月核心生产者物价指数 (PPI)较去年同期上扬0.8%,达到1998年12月以来最大升幅。核心PPI是排除食品和能源产品后计算的生产者物价指数。Iba又说:「假如周三公布的美国消费者物价指数(CPI)印证市场看法,就是美国不久将再升息1码,支持美元走疲的经济基本面因素就消失了。」不过,交易人士透露,地缘政治上的隐忧却可能为美元带来风险,这个隐忧就是美国与中东国家叙利亚和伊朗的关系日形紧绷。交易人士指出,市场人士将密切观察美国总统布什本周访问欧洲的情况,因为美国国家安全顾问StephenHadley上周表示,最近种种事件显示叙利亚问题将被列入布什欧洲之行的优先议程。一日本大型金融集团资深交易员直言:「美元可能落入一种行情走势,就是先受到经济数据提振而涨升,后来又因中东问题而回落。」能源市场综合外电2月21日报道,气象预测显示,欧洲未来一周气将会较正常寒冷,刺激布伦特期油价格上升,一度升至三周高位.市场交投清淡.4月布伦特期油曾升至47.08美元/桶,收报46.73美元,升39美分.NYMEX市场21日因总统日假期休市.贵金属市场美国总统假期,COMEX休市。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