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滚动新闻 > 正文
 

cbot大豆——探高回落,近月收盘小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2月21日 11:18 万杰鼎鑫期货

  美国时间2月18日周五,CBOT大豆主要月合约受隔夜电子盘收低1美分影响小幅低开或平开,经盘初快速冲高后,期价全天以震荡回落为主,最终各合约收涨1/2-73/4美分。5月合约开盘553美分,最高567美分,最低551美分,收盘5553/4美分,上涨23/4美分;3月合约开盘551美分,最高561美分,最低548 1/2美分,收盘5521/2美分,上涨1/2美分。

  今天的CBOT大豆曾一度延续前一天的快速拉升势头,盘初主力5月合约567美分刷新了
自去年11月下旬以来的合约高点,过去两周内的该合约累计涨幅已达53美分。从当天盘面看,基金的空单回补及少量的投机买盘仍是支撑期价上涨的主要力量,但周末获利平仓盘及农场主卖期套保盘对期价构成压制。基本面方面,巴西南部的干旱短期内仍没有转机,交易商在继续为大豆期价构建天气升水。预报称,未来7天内巴西南部将以高温干燥天气为主,降雨要到下周后期才可能出现,这对于这正处在关键生长期的大豆作物十分不利。据机构预测,受干旱影响巴西南部南里奥格兰德州的大豆产量将可能由先前的940万吨降至750万吨,减产幅度达20%。当天巴西Safras公司的一份报告也将巴西大豆产量预测由先前的6357万吨下调至6116万吨。目前交易商除了关注南美天气外,也开始重视今年的美国新作物播种情况。由于预期大豆面积受锈菌影响减少而玉米面积增加,近期CBOT市场远月大豆、玉米合约间的套利交易较为盛行,这也是这两天CBOT大豆远月领涨的原因。全天CBOT大豆总成交量约12.4万张;基金净买入约1万张。

  据盘后CFTC公布的持仓,截止2月15日(本周二)基金持有CBOT大豆期货净空单49556张,较一周前锐减28605张。预计截止本周五,基金在CBOT大豆期货上的净空单还有2.7万张。

  相关品种收盘:豆油期货上涨0.24-0.32美分;豆粕期货下跌0.2-2.3美元;小麦期货上涨0.75美分;玉米期货上涨0.75美分;马来西亚棕榈油期货上涨13-19马元。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