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滚动新闻 > 正文
 

期铜:跨市套利盘搅起铜市波澜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2月18日 11:15 格林集团

  尽管国际铜市前日晚间终止涨势转而下跌,但是,昨日上海期货交易所期铜市场延续节后的强势格局,各月合约在震荡上行中再创新高。专家指出,跨市套利盘已经利用国内外铜比价继续拉开的机会,再度大举建立头寸。

  周三晚间,伦敦金属交易所(LME)期铜市场因遭遇轻微卖压,市场终止连续四日的涨势,未能测试去年10月达到的近16年高点,而在此前四个交易日中,期铜价格升幅超过5%。
当天,LME三个月期铜收报每吨3107美元,较周二收盘水准下跌35美元,盘中高点在3154美元,低于去年10月高点3175美元和1989年创下的记录高点3280美元。此前,市场人士普遍预期中国买家在结束春节假期后会大举买入期铜并推高价格,但事与愿违,中国交易商在LME抛售,而之前,他们在上海期货交易所涨停收市前以相对较低价格购入了期铜。

  标准银行分析师巴尔称,美国联邦储备理事会(FED)主席格林斯潘的证词演说暗示美国将继续升息,这提振美元上扬,从而打压金属价格,引发投资人结清部位和了结获利的交投。曼氏金融分析师梅尔则在报告中称:“期铜和期铝均看多,且从技术面看仍未呈超买。不过对于美元的相对超卖,铜库存的上升,日本和欧元区经济成长放缓及市场交投持续淡静等因素,应保持警惕。”

  昨日,上海期铜市场高位震荡整理,成交较上一交易日活跃,各主要合约仍然呈现涨势,期价再度创下新高。其中,最近月份合约0503盘中最高冲至31250元,收盘价离最高点仅一步之遥,为31240元,上涨230点;主力0504合约最高冲至30310元,收报30290元,上涨310点;成交稀少的0509至0511合约则有微幅下跌。全日,沪铜各月合约共成交11.7万手,持仓量为22.2万手,增加3316手。

  上海金鹏的分析师朱律指出,春节长假后,沪铜与LME期铜的价差继续拉开,这给了买沪铜抛LME铜的跨市套利盘良好的入市点。在连续两日的白天交易中,LME价格的回落无疑是受到了中国抛盘的影响。

  但朱律也表示,LME每天探底回升的走势,又显示出外盘多头的承接能力。从技术图形观察,LME铜涨势良好,前期高点3180美元的吸引力正在加强。而基本面上,LME库存的稳定增加是最大的看空因素,但是,库存在一定程度上是受LME主力调控的,因此,短期内铜价有望再创新高。(来源:上海证券报/许峻)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