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滚动新闻 > 正文
 

cbot大豆——高开高走,大涨12-21美分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2月18日 07:30 万杰鼎鑫期货

  美国时间2月17日周四,CBOT大豆主要月合约跳高开5-6美分,全天大部分时间里震荡盘升,尾市加速上扬,最终各合约以上涨12-21美分收盘。3月合约开盘540美分,最高553美分,最低5383/4美分,收盘552美分,上涨17美分;5月合约开盘5411/4美分,最高554美分,最低539美分,收盘553美分,上涨181/4美分。

  连续整理两天后,今天CBOT大豆再次向上发力,3、5月合约收盘都站在550美分上方。
前一天的强势收盘以及隔夜电子盘先行上涨4美分是促成今天CBOT大豆跳高开的主要原因,在南美干旱利多题材的支持下,基金在长周末假期前大举空单回补是推动期价走高的主要力量。当天的气预报称,巴西南半部干旱地区2月25日(下周五)前不会出现降雨,比先前预报的时间后延了两天,这使得处于灌浆期的大豆作物受干旱威胁加重。消息称,目前巴西南半部的南里奥格兰德州、巴拉那州及马托格罗索州大豆作物都受到了不同程度的干旱影响,作物单产因此遭受损失。不过也有分析师也指出,即使今年巴西大豆产量受到干旱影响,全球大豆库存使用比也是近20年以来最高的,所以一旦基金空单回补结束,基本面对期价的支撑仍有限。其它方面,由于3月31日美国农业部将公布2005年作物种植意向报告,由于市场预期美国新豆面积将可能因锈菌影响减少,今天CBOT大豆7、8月合约在盘面上对此有所消化,成为当天的领涨合约。当天美国大豆出口市场较为平静。据盘前美国农业部公布的出口销售报告,截止2月10日一周美国大豆出口销售37.9万吨,较前四周平均下降39%,处于市场预测的25-50万吨区间内;中国当周购买28万吨,装船25万吨。市场预测中国近期还会采购一些3月份船期的美国大豆,同时有传闻称,过去一周里中国已经购买了5船南美大豆。全天CBOT大豆期货总成交量约10.8万张;基金净买入约1万张,预计目前净空单为4.8万张。

  相关品种收盘:豆油期货上涨0.14-0.26美分;豆粕期货上涨8.2-9.2美元;小麦期货上涨3-5美分;玉米期货上涨2美分;马来西亚棕榈油期货上涨15-18美元。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