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滚动新闻 > 正文
 

中国2005年橡胶进口量料将增长3-5%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2月01日 11:47 格林集团

  全球最大的初级商品消费国--中国2005年橡胶进口量料将增长3-5%,尽管中国曾经炙手可热的汽车行业成长放缓。

  但贸易商称,和2004年将近10%的预计增幅以及2003年26%的增幅相比,这个数字还是较小,因国内轮胎及橡胶库存上升。

  中国是全球成长最快的轮胎市场,从普利司到米其林,全球轮胎业巨擘纷纷增加在中国的投资。而中国的强劲需求又带动马来西亚等产胶国的产量劲增。

  倍耐力最近亦进入这一60亿美元的市场,该公司于2004年11月宣布,建立一个价值1.5亿欧元的合资企业,生产子午线轮胎。

  这些企业希望向中国的卡车和客车行业供货,它们对天然橡胶的需求量远大于轿车行业。

  贸易商和行业消息人士表示,油价仍处于每桶逾40美元高位,提高了合成胶成本,可能促使更多的消费者改用天然橡胶,但是比重增幅料难以超过五个百分点。

  中国2004年天然橡胶进口量预计为130万吨,高于2003年的120万吨。官方数据显示,2004年前10个月进口104万吨,较去年同期增加3.6%。

  中国橡胶工业协会称,中国2005年轮胎产量料将达到1.6亿个,较2003年的1.4亿个上升了14%。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