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滚动新闻 > 正文
 

美期晨讯1.28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28日 09:18 美尔雅期货

  2004年1月28星期五

  LME

  市况报告

  

  期铜收低,盘中交投缺乏方向

  

  伦敦1月27日消息,LME市场基本金属期货周四多数收低,盘中交投缺乏方向。

  由于市场缺乏明确指引,抑制了投机商的交投兴趣。

  3个月期铜报每吨3,052美元,低于昨日的3,074美元,盘中一度触及3,092美元的高点。

  市场注意力依然集中于价差,现货/3个月逆价差报170美元,位于2004年4月以来最宽的水准。

  3个月期铝下滑12美元,报1,822/1,824美元,受获利了结打压。

  3个月期锌跌8美元,收报1,281美元。

  3个月期铅跌2美元至921/923美元。

  3个月期锡持平于7,950美元。

  3个月期镍下挫50美元至14,350/14,400美元,因LME镍库存再次减少为其提供支撑。

  COMEX

  市况报告

  

  期铜大多收低,受欧元兑美元走软影响

  

  纽约1月27日消息,COMEX期铜周四大多收低,因欧元兑美元走软,且市场空头急于推低价格。

  3月期铜跌0.85美分至每磅1.4270美元,波动区间介于1.4130-1.4380美元。

  现货月1月合约上涨1.00美分至1.4955美元,其他各月和合约收低0.15-0.75美分不等。

  成交量估计为11,000手。

  CBOT

  大豆市况报告

  

  大豆期货收低,多数合约创新低

  

  芝加哥1月27日消息,CBOT大豆期货周四大幅收低,美国农业部周度大豆出口报告和美国12月压榨数据利空,并且现货市场疲软。

  3月大豆期约下跌7-1/4美分至每蒲式耳5.15-3/4美元。其他月合约亦收低。5月合约至1月远月合约均触及新低。

  3月豆粕收低2.50美元至每短吨154.90美元,大豆期货下跌拖累豆粕期货。

  豆油期货创合约新低,3月豆油合约收低0.09美分报每磅19.43美分。

  美国农业部周四早公布报告显示,上周大豆出口销售总计600,000吨,低于预期的600,000-800,000吨。

  美国在截至1月20日当周,对中国大豆出口销售净增41.09万吨。当周对中国的大豆出口装船量为50.79万吨。截至1月20日,美国出口商已累计对中国销售964.37万吨大豆,累计出口装船量为796.07万吨,尚未装船发运的数量为168.30万吨。

  美国统计局公布,美国12月大豆压榨量为1.50亿蒲式耳,低于市场平均预测的1.51亿蒲式耳水平。

  豆粕库存量为27.13万短吨,高于市场预测的23.23万短吨水平;豆油库存12.9亿磅,略低于市场平均预测的12.96亿磅水平。

  巴西国家统计局(IBGE)周四表示,巴西2004/05年度大豆产量预估为6343万吨,12月预估为6324万吨。

  IBGE表示产量将较去年的4922万吨增加29%。

  CBOT

  小麦报告

  

  小麦期货收低,因出口令人失望

  

  芝加哥1月27日消息,CBOT小麦期货周四收低, 之前有迹象表明出口竞争激烈、全球供应充足令价格降至合约低点。

  3月小麦合约每蒲式耳收低3-3/4美分至2.89-1/2美元,之前曾触及2.88-1/2美元的低点。

  基金抛出8,000手合约。预估小麦成交量为47,444手。

  外汇市场

  纽约汇市─美国耐久财订单上升

  美元上涨美元兑欧元三天来第二天上涨,一份政府报告显示美国耐久财订单上升幅度高于预估,为美元支撑。该数据上升,增加了投资人对经济的乐观。美国明日将公布国内生产毛额(GDP),预估该数据将为自1999年以来,最快速的年度成长率。美国昨日公布1月消费者信心指数上升至六个月来高点。美元兑欧元本月份上涨了4%。分析师说,美国公布了利多的数据,今日卖出美元的理由随之减少。北京时间05:00美元上涨至1.3033兑1欧元,昨日尾盘为1.3073。美元报103.14日圆,昨日尾盘为103.07。扣除运输类,美国12月耐久财订单上升2.1%,11月为下降0.9%。预估则盘上升1.3%。美国明日将公布第四季国内生产毛额(GDP),预估为上升3.5%,2004年则为成长4.4%。分析师说,GDP若高于分析师平均预估,投资人便有更多的理由买进美元,美元便可能轻易上涨至1.30兑1欧元。日本负责外汇政策的官员渡边一藤宏说,七国不会增加对亚洲国家施压,要求让本国货币升值。该谈话使得日圆下跌至103.54兑1美元。去年2月,七国在佛罗里达会议后发表的公报指出,汇率应反应经济基本面,过度的波动不受欢迎。渡边一藤宏说七国外汇的观点没有改变。分析师说,七国将于下周在伦敦举行会议,投资人若预期会后声明会支持美元进一步下跌,尤其是对亚洲货币,结果将会失望。今年日圆兑美元上涨了0.9%,日圆兑欧元更上涨了3.4%,交易员预期七国财政部长与央行官员将要求亚洲货币升值,日圆因而获得买盘。正于瑞士参加世界经济论坛的德国财政部副部长CaioKoch-Weser于接访问时说:「中国与其他亚洲国家需要更具弹性的外汇机制。在美元三年的跌势后,当前为止,欧洲扛下了最多修正汇率的担子。美国10年期债券连续第三天下跌,创下八周来最长跌势期间。美国耐久财订单强劲,为债券带来压力。北京时间06:05票面利率41/4%,2014年11月到期债券下跌约1/8至100 1/4,殖利率上升2基点至4.21%。

  能源市场

  综合外电1月27日报道,NYMEX原油期货27日收盘微幅走高。三月轻质低硫原油期货合约收盘上涨6美分,至48.84美元/桶,该合约早些时候曾上涨近1美元至49.65美元的盘中高点。FimatUSAInc.驻纽约的经纪MikeFitzpatrick表示,本周末欧佩克(OPEC)将召开会议同时伊拉克将进行大选,这此事件可能会对市场产生重大影响,因此大家均拭目以待。虽然,欧佩克代表及石油官员倾向于维持产量不变使该组织在周末的会议上削减产量的可能性减弱,但交易员仍保持谨慎以防意外发生。在伊拉克,袭击事件仍有发生,美国和伊拉克军队均加强了戒备。预计在未来几天暴力冲突将增加。伦敦国际石油交易所(IPE),三月布伦特原油期货合约收盘下跌7美分,至46.44美元。

  贵金属市场

  综合外电1月27日报道,COMEX期金27日收盘走低,主要因美元兑欧元与日圆汇率走高,美国公布的04年12月耐用品订单数据利好,为美元上涨带来动力。2月期金收跌0.6美元,报每盎司426.3美元。美国12月核心耐用品订单增长2.1%,较11月份的下降0.9%大幅度翻升,也远高于市场预期1.3%的增幅。28日美国将公布04年第四季国内生产总值(GDP)数据。经济学家平均预期,美国第四季度GDP年增长率将达到3.6%,这将把04年全年GDP增长率拉升至4.4%,经济数据利多预期将为金价持续带来压力。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年春运
中国女将征战百年澳网
关注2005考研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第12届中歌榜揭晓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慈禧曾孙口述实录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