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滚动新闻 > 正文
 

农历新年前买盘推动上海铜价上扬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26日 11:04 格林集团

  1月25日消息:尽管市场推测有将近2万吨铜已经运抵上海,但周二上海期铜仍旧上扬,而现货铜价也基本没有变化。

  铜供应提高的传闻并未使得上海铜价下跌,这主要是由于国内铜线缆制造商正在农历新年前建立铜库存所致。上海期货交易所将在2月7日至2月15日休市,而长江有色金属交易市场也将在2月5日至2月15日关闭。

  周二,上海3月期铜合约收报每吨30,580元,比周一上涨100元。而周二现货铜价仍旧高于每吨32,000元的水平,这说明虽然有铜运抵上海的传闻,但交易商或者制造商仍继续买到部分急需的铜。

  周二,上海有色金属交易网站的现货铜价最高报每吨32,430元,比昨日下跌100元,而上月平均为每吨30,500元。在过去的一年内,上海期货交易所和LME铜库存已经下降了74%和89%。

  近期内,国内铜供应紧张局面将持续下去,这可能会使空头继续买入铜并推动铜价继续上扬。铜产量的提高也需要一段时间才能在市场上有所体现。国际市场方面,在铜供应提高之前,伦敦铜价有望上探每吨3200美元。

  由于目前铜价如此之高,铜生产商们肯定会不遗余力大幅提高产量,因此今年铜价上涨速度可能不如去年。(来源:北京德润林)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年春运
中国女将征战百年澳网
关注2005考研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第12届中歌榜揭晓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慈禧曾孙口述实录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