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滚动新闻 > 正文
 

观图论市:面对跳空阳线-止损在先 反手在后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24日 10:15 格林集团

  基本面:

  1. 节前采购导致现货短缺。

  现货1000元高升水的情况下,上海期货交易所铜库存减少2589吨达29347吨,伦敦金属交易所铜库存减少150吨,总存量只有43,475吨。中国每年春节放假前几天,用铜企业都会开
始集中采购精铜,以备长假期间正常生产之用,这几乎成了惯例,节前备货必然进一步拉动现货铜价走高。而国内某机构的收储备库行为对当月合约的挤空起到推波助澜的作用。

  2. 国内生产厂家部分检修使供应紧张状态雪上加霜。

  2004年的高价使铜冶炼厂超负荷运转, 检修一拖再拖,目前不得已而暂停生产。包括云南冶炼厂,铜陵金龙等数万吨产量。

  3. SHFE与LME国内外铜价比价回归。

  由于人民币升值压力减轻,SHFE与LME国内外的比价2004年长期位于9.0区域的人民币升值贴水将熨平,使比价回归到10.0区域。有利于更多的反向套利盘进行获利平仓操作,套利空头的回补将对国际铜价构成支撑。此外,尽管美元对欧元已经大幅反弹至1.3附近,但铜等基本金属依然表现不俗,下跌空间难以打开。一旦美元再度走弱,国际铜价可能会受到更多的刺激而走高。因此,即便外盘在目前区域震荡,沪铜也将继续走强。

  4. 主力资金操控自如,狩猎中国套利盘 。

  LME国际对冲基金利用美元贬值和中国金属需求增加的基本现实,对中国套利盘买上海铜,抛LME铜的反套空头锁定挤压。中国套利盘赢的是国内现货升水,只要现货高升水情况不变,反套资金就会按照这个模式逐月做下去。而在国外,只要有投机性空头的存在,在LME库存量不大幅度增加,目前基本面格局不变的情况下,对冲基金也会乐于继续逼迫中国资金移仓远期。所以只要反套的操作环境不变,多头行情就难以结束。

  技术面:均线系统等短线指标再度多头排列。SHFE将有振荡构筑上升楔形的可能性。

  操作上:空单止损在先。

  激进的可在设置止损的前提下短线做多,快进快出。

  LME目标位3100;止损位13日均线。

  SHFE0504目标位29670;止损位13日均线。(来源:和讯特约/胡凯西)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