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滚动新闻 > 正文
 

大商所注册仓单大幅增加 A0501交割风险降低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24日 02:44 第一财经日报

  本报记者 李俊 发自上海

  上周,大连商品交易所大豆注册仓单大幅增加,黄大豆1号0501合约的空方正在积极注册仓单,避免违约的发生。

  上周五(21日),大连商品交易所(下称“大商所”)公布的仓单数据显示,上周大豆
注册仓单较前一周增加了9588手。离大豆1月合约(A0501)最后交割日还有3天,仓单增加的速度表明A0501合约交割风险进一步降低。

  A0501合约于1月17日完成最后交易,确定的交割量为30735手。上周五大商所公布的大豆仓单显示,目前大豆仓单为22695手,较前一周增加了9588手。虽然仓单数仍然不能完全满足交割,但是从仓单增加的速度来看,空方正在积极注册仓单,避免违约的发生。

  去年11月20日到12月24日这段时间,大商所大豆仓单集中在4000手左右。在随后的日子里,仓单开始加速增加。从大商所公布的数据来看,去年12月31日,仓单为7313手;今年1月7日,仓单为9914手;1月14日仓单到达13107手。“多头虽然把投机者‘逼’出局,但是却引来了真正的套保者。”黑龙江天琪期货分析师马明旺分析,“这是多头始料未及的,套保空头最初也没有准备好,因此仓单注册略显仓促。”

  在A0501于1月17日完成交易后,合约交割量比1月14日大商所的注册仓单多出近1.7万手,当时市场人士普遍认为仓单将大幅度增加,本周仓单的变化印证了分析师的看法。

  从1月21日的仓单情况看,目前与交割量的缺口还有8040手。虽然A0501合约交割风险进一步下降,但是要完全化解风险,在离最后交割还有3天的时间内,仓单注册速度需进一步加快。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