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滚动新闻 > 正文
 

牛市中的铜价“节日效应”凸现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20日 11:08 格林集团

  春节将至,由于各生产企业近日纷纷备库,造成了现货市场的紧张,铜价又一次被推上了历史性的高价区间,这也是近段时间铜价不断上涨的主要原因。但是由于铜价目前已经处于高位,对于节后铜价是否能继续保持强势上扬,我们对今年铜价在几个节日前后进行了比较和分析,发现铜价每次都会在节日前后出现较大程度的波动,因此,我们认为铜价将在春节前后存在极好的投资行情。

  一、五*一节,观察今年5月长假之后的走势,以2004年8月铜为例,在5月第一个交易日上涨过后就出现了下跌,从24520一路下跌到23210,整体跌幅为1210元,但是由于在五*一长假之前,国家出台宏观调控,铜价已经出现了一次暴跌,整体下跌了6840元,这也是造成5月长假之后没有出现深幅下跌的原因。

  二、十*一节,观察10月长假之后出现了深幅下跌,以2004年11月铜为例,在11月第一个交易日创出新高以后就一路下跌,从31620跌至27930,整体跌幅为3690元。而在下跌行情出现之前,国家也出台了九年来首次加息的消息。

  三、元旦节,在2005年的1月元旦过后,同样的也出现了下跌行情,我们以2005年1月铜为例,铜价从30600下跌至29400,整体下跌了1200元。而在1月4日央行会议上,也谈到了不排除继续加息的问题。

  从以上的节日效应观察节后下跌行情来看,最重要造成下跌的主要原因是在于节假日之前,企业备库现象比较积极,加上投机力量推波助澜,从而导致了价格上扬。但是到了节后,铜价处于历史高位,流动性差,企业对铜的需求一般随用随买,连续买进的动力不足,而且市场人士对于铜的高价也有恐慌心理,再加上国家政策适时出台降温,人民币升值和加息一直困绕着市场,这就导致了在节假日之后铜价习惯性出现下跌。

  现在铜价又一次将在长假之前被企业的备库和投机力量推上了历史高价区,但是由于之前的历史经验告诉我们,市场在节后对于高价铜的不认可和恐慌等因素,铜价毕将出现大幅下跌,而我们所做的就是作好准备工作,在节后抛空,等待胜利的果实!(来源:和讯特约/沈翠强)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