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滚动新闻 > 正文
 

消费商采购热度不高使得中西部铝升水回落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20日 11:08 格林集团

  1月19日消息:截至周三结束的一周内,由于每个消费商采购热度有限,因此,在LME现货价格基础上的美国中西部即期发货铝升水从上周的每磅7.00-7.50美分的水平回落至每磅7.00-7.25美分的水平。而周三,LME现货铝价收报每吨1,849-1,850美元,这相当于每磅83.85-83.90美分的水平。

  交易商指出,目前多数消费商还只满足于近期铝供应,而且消费商愿意推迟本季度余
下时间内的订单采购,以待未来工业铝需求前景更为明朗。

  圣诞节和新年期间美国工业活动减弱也说明了废铝供应的增加,受铝价高企吸引,大量的废铝都在圣诞节和新年期间流入现货铝市场,这使得现货铝供应稍显过剩,并给铝升水带来压力。

  除此之外,铝价已经从今年1月初的低点反弹,但目前仍旧低于上月高点,目前铝价上涨乏力。因此,许多市场观察家指出,虽然铝价已经从新年第一个交易日的跳水中恢复过来,但目前铝价是否已经探底仍旧值得怀疑,因此市场观察家们仍旧担心铝价可能出现另一轮回落。

  目前消费商采购活动还没有增强的迹象,即使美元走强也并未提高现货铝的采购量。然而一旦现货市场上来自废铝的压力消除,再加上美元停止上涨,那么消费商们就会重返市场进行采购,而届时铝价也将走高。然而目前美元汇率的稳定性仍旧会继续限制铝价的上涨空间。(来源:北京德润林)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