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滚动新闻 > 正文
 

美期晨讯1.13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13日 09:03 美尔雅期货

  2004年1月13星期四

  LME

  市况报告

  

  期铜收高,美元重挫遏制稍早跌势

  

  伦敦1月12日消息,LME三个月期铜午后劲扬,不过涨势在3,040/3.050美元阻力位止步,中午曾回落至接近3,000美元。

  期铜在公开喊价交易中收报3,030美元,高于周二收盘的3,026美元。

  现货/三个月铜的逆价差收报135/145美元,低于周二的156美元。

  LME

  其他基本金属周三涨跌不一,美元重挫遏制了稍早的下探走势。

  美国11月贸易逆差达到创纪录的603亿美元,远超540亿的预估值。

  欧元兑美元上涨,提振以美元计算的基本金属价格,市场将维持震荡格局。

  三个月期铝一度冲破阻力位1,845/1,850美元,收报1,845美元,上涨9.50美元。

  现货/三个月铝逆价差报5/10美元,周二为8美元。

  三个月期镍暴跌至每吨15,000美元附近,收低250美元至14,850美元。

  三个月期铅收低10美元至905美元。

  三个月期锌收涨1美元至1,231美元。

  三个月期锡收报7,725/7,750美元。

  COMEX

  市况报告

  

  期铜温和收高,盘中触及一周高点

  

  纽约1月12日消息,COMEX期铜周三温和收高,盘中触及一周高点,美国贸易赤字高于预期打压美元。

  美国11月贸易逆差扩大至603亿美元,远远超过分析师预期的逆差540亿。

  3月期铜收高0.70美分报1.4040美元/磅,交投区间为1.3905-1.4140美元。

  现货1月合约上涨0.40美分至1.4440美元。

  其他各月合约收高0.35-0.75美分不等。

  预估成交量为7,000手。

  CBOT

  大豆市况报告

  

  大豆期货下跌,

  USDA

  利空报告打压

  

  芝加哥1月12日消息,CBOT大豆周三收低,尽管现货市场依然保持坚挺,但是美国农业部1月供需报告中的库存预估数据利空。

  大豆期货每蒲式耳收低3-1/2至11-1/2美分不等。其中1月合约收低3-1/2美分至5.54美元,3月合约收低9-1/2美分,至5.33美元。1月/3月的升水高达20-1/4美分。

  豆粕各月合约每短吨收低1.50-4.20美元不等。其中1月合约跌1.50美元至165.50美元。豆粕期货市场经过一周的上扬后有回调的必要,利多的USDA数据被忽略。

  豆油期货每磅跌0.09-0.30美分不等。1月合约跌0.21美分,报每磅19.61美分。

  USDA

  公布,美国农场主及商业企业在12月1日掌握23亿蒲式耳大豆的库存,为纪录最高水平。全球油籽库存也上升,这反映美国2004年大豆产量创纪录,以及南美洲今年获丰收的前景。

  美国农业部调降2004年美国产量预估至31.41亿蒲式耳,12月预估为31.5亿。即便如此,去年产量仍为历史最高,超出2001年28.91亿的前最高纪录。

  美国2004/05年末大豆库存预估也减少2,500万蒲式耳至4.35亿蒲式耳。

  CBOT

  小麦报告

  

  小麦期货多数收高,摆脱早盘跌势

  

  芝加哥1月12日消息,CBOT小麦期货周三多数收高,摆脱早盘跌势。CBOT玉米期货大幅下滑,拖累小麦期货盘初走低。

  CBOT

  小麦期货每蒲式耳收高1-1/4美分至收低5-1/2不等。3月合约收高3/4美分至3.071/4美元/蒲式耳。美国农业部公布,美国软冬麦种植为660万英亩,大幅低于预估的760万英亩。农业部亦公布,2004/05年度美国小麦年末库存为5.83亿蒲式耳;小麦出口为10亿蒲式耳;小麦产量为21.58亿蒲式耳。

  利率市场

  美国国债

  12

  日收盘微幅上扬

  综合外电1月12日报道,美国国债12日收盘微幅上扬,盘中大幅震荡。美东时间15:45,10年期美国国债涨2/32,至1003/32,收益率为4.24%。30年期美国国债涨7/32,至10830/32,收益率为4.78%。5年期美国国债涨1/32,收益率为3.70%。3年期美国国债涨1/32,收益率为3.36%。2年期美国国债涨1/32,收益率为3.21%。市场人士认为美国财政部12日拍卖的150亿美元的5年期国债表现很一般,国债拍卖的收益率位于投标截止时间前预期范围的高端。盘中公布的经济数据仅对债市产生了短暂的影响。其中包括美国04年11月份贸易赤字意外扩大。美国财政部(Treasury)称,5年期国债拍卖的收益率为3.731%,中标率为2.37倍。据WcentersonICAP的数据显示,此次国债拍卖的收益率高于此前10次国债拍卖收益率的平均水平3.50%,中标率则不及2.58倍的平均水平。RBS策略师DavidAder在给客户的一份研究报告中称,市场特别关注的国债拍卖间接竞标者参与比例远低于近期的平均水平,交易商购买的国债则增加。间接竞标被认为是大多来自于外国央行。美林公司(MerrillLynch)驻纽约的分析师JoeShatz称,国债拍卖表现平平且间接竞标者参与比例较低,这可能预示着美国国债市场艰难一年的开始。他称,间接竞标似乎大幅减少。考虑到美元汇率05年很可能进一步下挫,同时中国有可能重估人民币汇率并减少对美元的需求,美国国债的吸引力可能降低,外国投资者的需求也可能减少。Shatz表示,此外还存在一个问题。外国投资者对美国国债需求的增长速度将无法跟上美国政府通过增加美国国债供给来弥补高额预算赤字的步伐。外国投资者是美国国债市场的主要参与者,其中亚洲央行的地位尤其重要。这些央行04年阻止美元汇率大幅下挫的干预措施曾推动美国国债在04年上扬。经济数据方面,美国商务部公布,04年11月份贸易赤字增长了7.7%,达到创纪录的603亿美元,高于04年10月份向上修正后的560亿美元。该数据令华尔街感到吃惊,华尔街对11月份贸易赤字的预期为收窄至536亿美元。由于贸易赤字的扩大预示美国第四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数据可能不佳,近期交割的美国国债表现不济。这主要是由于短期美国国债对美联储(Fed)的利率政策更为敏感。但贸易数据仅对债市产生了短暂的影响。此外,债市对波士顿联储银行(BostonFed)总裁密纳汉(CathyMinehan)的讲话也几乎没有作出反应。密纳汉称,05年美国经济将强劲增长、通胀率将维持在低水平,他认为美联储有必要进一步加息。

  外汇市场

  纽约汇市─美国贸易赤字创新高

  美元下跌美国公布11月贸易赤字,意外扩大至记录高点,美元兑欧元创下五周来最大跌幅,美元兑日圆亦下跌。美国财政部长史诺在接受访问时,敦促日本与欧洲提振本国的经济,协助缩小美国贸易赤字,显示美国可能抗拒要求拉高美元的压力,美元跌幅因而扩大。贸易报告更使投资人预期,美元连续三年的跌势,将会持续。分析师说,只要贸易赤字持续扩大,美元便将持续受到压力。以美国经济强势而言,贸易赤字似乎会持续扩大。北京时间04:50美元下跌至1.3266兑1欧元,昨日尾盘为1.3107。美元下跌至102.38日圆,昨日尾盘为103.32。史诺在纽约还说,布什政府支持强势美元的政策没有改变。但他并未重复1月7日所说,政府要采取行动,持续美元的强势。美国公布11月贸易赤字扩大至603亿美元,美元需求因而下降。贸易赤字扩大意味有更多美元将转换为其他货币,支付进口商品。分析师说,美元下跌是因投资人对贸易赤字的预期错误。大家都说贸易赤字会缩小,结果都选错了边。中国大陆今日说,12月贸易盈余创下111亿美元新高,出口成长三分之一。美国11月进口创下新高,出口则下降。高盛公司上周预期,2005年欧元区经济成长仅1.5%,美国则为3.4%。波士顿联邦银行总裁Minehan说,美国经济应会相对强劲,征人持续增加,通货膨胀偏低。这将使宽松的政策,需要性降低。预期Fed进一步调高利率,可能有助支撑美元。在去年五度调高利率后,Fed基准利率为2.25%,高于欧洲央行的2%。分析师说,较高的经济成长,导致较高的进口,对美元属利空。但较高的成长,亦能引进更多的投资。在过去,投资是影响美元的主要因素,但是在过去一年半时间,美国经济成长优于欧洲,却不见流入美国的民间投资增加。美国要求中国大陆改变已达十年之久的8.3人民币盯住1美元的汇率,声称固定汇率压低了人民币价值,使得中国大陆的制造商拥有不公平的贸易优势。预期日本政府可能恢复卖出日圆,日圆的涨幅可能受限。日本财务大臣谷垣桢一今日说:「我相信我们必须密切注意日圆兑美元的汇率。」美国政府今日标售5年期债券150亿美元,因需求不佳,债券价格未能上扬。包含外国央行在内的间接投标,仅标下39.8%的债券,大幅低于上次12月8日标购的65.8%。美元兑欧元与日圆下跌,亦对债券构成压力。北京时间06:15票面利率31/2%,2009年11月到期债券报99 3/32,少有变动,殖利率为3.70%。

  能源市场

  纽约2月原油上涨72美分至每桶46.40美元,自盘中低点45美元大幅反弹上扬。交易员仍评估政府错综的库存报告,该报告显示原油库存减少,但蒸馏油与汽油供给则上升。2月热燃油下跌0.3%至每加仑1.29美元,低点为1.2585美元。2月无铅汽油上涨0.5%至每加仑1.216美元。

  贵金属市场

  综合外电1月12日报道,COMEX期金12日连续三个交易日收高,此前美国公布的11月贸易赤字数据远逊于预期,美元再度受压,从而提升了贵金属的投资吸引力.2月期金收涨4.2美元,报每盎司426.6美元,盘中曾升至每盎司428.3美元的一周高点.美国公布11月贸易赤字创纪录新高后,美元汇率大幅走低.欧元兑美元一度升至1.3290美元的盘中高点,较贸易数据公布前上涨逾1美分,远高于11日纽约汇市尾盘的1.3111美元.美国商业部12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由于油价再次走高,出口出现五个月以来首次下滑,美国11月贸易赤字扩大至创纪录的603亿美元,远高于先前普遍预期的536亿美元.该数据将引发市场对美国经常帐赤字的担忧,这也是近月来推低美元汇率的主要因素.3月期银收涨10.5美分,报每盎司6.743美元。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