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滚动新闻 > 正文
 

美元走势充满遐想 铜价将可能重归强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10日 10:31 格林集团

  外汇市场的转折表现现在是上个礼拜全球众多金融极其衍生品交易市场中最大的影响和激励因素了,美元对欧元在时间跨度进入2005年之后随即一举扭转去年年末的弱势作风,转头积极向上攻击使得外汇市场对于今年美元的走势充满遐想,毕竟,对于美国这样一个最大的经济实体而言,代表其综合国力的货币走势长期保持弱势显然是匪夷所思的。

  事实上,在新近的美元稍稍走强之后,美国财长斯诺随即出来表示支持强势美元的论
调,尽管从整个2004年度美国政府的官方论调来看,似乎这样的声明已经被市场所麻木,但是如果我们细细的品位此番斯诺的言论就会发现有一些别样的地方,“我们的政策是强势美元,我们支持强势美元.强势美元符合我们的利益.我们希望采取措施以维持美元的强势,这其中包括采取措施削减赤字,“斯诺对CNBC电视台称.分析师表示:“他提及与国会合作以及削减预算赤字.这应该有助於美元.这是第一次他给了市场相信政府的强势美元政策的理由.周五美元的涨势有部分应该归功於此,“他说.

  对于基本金属市场而言,如何看待目前美元的强势表现是一个当务之急的问题,毕竟在整个2004年度,美元的弱市被市场广泛理解为铜价以及其他基本金属价格的利多因素来加以炒作的。笔者认为,尽管目前市场有一些分析师认为铜价将依从本身基本面的变动而撇开美元的影响走出独立行情,但是实际上的是对于目前的金属铜市场而言,就如同去年在相当长的时间段之中基本面没有变动而价格变化服从于美元走势一样,目前的基本面变化其实还不足以大到可以影响到价格变动的程度,尽管我们都知道价格的高位运行势必会带来产量的巨大扩张,起码,中国方面的铜精矿进口已经很能说明问题。

  欧元/美元在上周五已经跌穿1.3140至六周低点,但是和美元走势息息相关的金属铜价格却并没有同期创出下跌之后的新低,表明目前美元上扬的积聚能量同样并没有大到足以导致铜价创出新低的地步。笔者认为,尽管目前的时机可能尚未成熟,但是从一个长线的眼光来看,欧盟显然不会坐视欧元再度大幅度的上扬来损害欧元区经济的成长,美国同样不会坐视美元的再度大幅度下跌来导致投资人对美国经济丧失起码的信心,笔者相信在各种经济利益的平衡下,美元的再度大幅度贬值不会出现,换言之,美元的每一次大幅度下跌走是中长期买入的良好机会。而其对于铜市而言,我们要警惕的是美元的上扬将会逐步的侵蚀铜市中投机多头们的远期看涨信心,在远期产量上扬的阴影下,如果一旦投机多头们的多头展期信心被美元的上扬所摧毁的话,那么价格的下跌将同样是摧枯拉朽的,这就是我们标题所指出的“外汇市场能量转折蔓延至金属市场潜在性”的含义所在。

  但是从短期来看,笔者认为铜价将很有可能重新回归强势,因为从新近的LME铜市盘面现货/三月期升水数据变动来看,不断放大的差价在表明期货价格得到所谓的现货支持的同时还有一个深层次的因素,那就是目前的数据放大得益于10月份空头大规模入市之后的展期和回补意愿。尽管目前LME和COMEX铜市持仓量出现下降局面,但是对于这些空头的挤兑行为将会继续一段时间,从这个角度,三月期铜价在短期之内的下跌空间基本上被空头回补能量所掩盖。

  市场明显的在以一根又一根的大阴线之后的上扬走势来麻痹所谓最后的多头跟进买盘,但是高位的能量明显在衰竭,即便在未来的交易日之中价格出现大阳线的走势,笔者认为这样的阳线隶属于“骗线”的可能性非常之大,因此从一个大的方面而言,不跟涨和把握抛售点位都是一个必须要坚持的操作策略,唯一的不同在于抛售时间点位和价格点位的把握上。(来源:和讯特约/林幽谷)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