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滚动新闻 > 正文
 

麦类受天气打压 期铜稳步拉升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01日 14:53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期铜稳步拉升

  本周国内沪铜各合约近强远弱,主力0503合约报收29270元,比上周净涨870元/吨,与去年同期同类合约相比净涨6650元/吨。周末该合约成交量和总持量同步放大,分别报82396手和120322手。

  本周流入现货市场的铜材净增近2万吨,一线企业消费需求保持旺盛。在全球极低的库存水平下,不排除国外基金再次把铜价继续狂拉上行的可能性。技术上,伦铜下一个目标将是3177.5美元。然而,LME铜价处于高位,冲关力度值得考据。

  操作建议:一般期货投资者不论做多抑或做空,其风险与收益已不再成理性比例,短期日内交易;机构投资者,谨慎持有多单,国内沪铜0503合约止赢价28400~28500元;同时关注战略性空单部署的时机,不过短期不盲目看空。

  棉花价升量涨

  本周在瑞雪兆丰年的预期下,麦类大幅下跌,从而带动相关品种玉米、豆类破位下行。麦类主力合约较上周下跌22点,技术上看下降趋势明显,后市空方不会放过利用天气利空打压的机会,期价易跌难涨;豆类主力合约a0505较上周下跌30点,后市有继续下滑的可能,但整体振荡格局不变,滑落空间有限;玉米主力合约c0505较上周下跌10点,后市维持振荡的可能性较大。大风雪造成棉农销售困难,棉市短期供应紧张,主力合约CF504价升量涨,后市继续上升的可能性大增。

  操作建议:强麦WS505下破1623时沽空,未破则观望;连豆a0505观望为好;玉米c0505在1161一线建空;棉花CF504在目前点位大胆做多。

  神通期货 萧博 李正东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