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滚动新闻 > 正文
 

沙特石油日产能力已经达到1100万桶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29日 10:22 格林集团

  据沙特阿拉伯《经济日报》27日报道,沙特石油与矿产资源大臣纳伊米近日宣布,该国原油日产能力已经达到1100万桶。

  26日在沙特东部省卡忒富市举行的巨型卡忒富石油生产企业竣工投产典礼上,纳伊米称,该企业投产使沙特的石油日产能力增加了80万桶,达到1100万桶。

  根据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从明年起削减原油实际日产量100万桶的决定,沙特的原油日产量将由目前的950万桶降到877万桶。因此,明年沙特的原油日生产能力将比欧佩克规定的多出200余万桶。

  不过,纳伊米重申,沙特将继续奉行“保持供需平衡,维护生产者和消费者共同利益”的石油政策。

  纳伊米还透露,沙特可供商业性开采的原油储量目前仍有2610亿桶,约占全球原油储量的四分之一。而且,这一储量还将会急剧增加,其增加量可能达到2000亿桶。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