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滚动新闻 > 正文
 

美国大豆协会-每周快报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29日 10:20 格林集团

  ***1月3日的快报将停发一期,1月10日恢复正常***

  研究人员将目光集中于亚洲大豆锈菌

  据DesMoinesRegister报道,研究人员已经开发出多种方法,可以预测亚洲大豆锈菌下次爆发的时间和地点。来自依阿华州大学(位于艾姆斯)和圣路易斯大学(位于圣路易斯)
的科研人员共同开发出了一种大豆锈菌预测体系。明年,该科研小组将尝试着对锈菌在美国的传播路径进行预测。目前,谁也不清楚大豆锈菌的传播范围有多广,但农学家们告诫农民要做好准备。

  作物专家们说,要想防范锈菌,就必须严密监视豆田,锈菌一经发现,必须立即施用除菌剂。战胜锈菌的关键在于准备工作。采用了天气预测工具的新预报技术已被用来在锈菌可能靠近时,向农民发出预警。

  陆军工程部队在河流项目方面有所进展

  陆军工程兵总指挥批准了一份有关密西西比河上游及伊利诺伊河流域生态恢复及航运改造的规划性报告,并将该报告转交给了陆军统率。报告中推荐了一项既可恢复生态系统又可改造航运状况的计划。根据该计划,生态恢复所需初期投资为57亿美元,航运改造所需初期投资为26亿美元。具体内容包括:1)生态恢复的启动阶段为15年,资金追加额估计为15.8亿美元;2)中期实施包括一些非结构性和小型结构性航运工程,以及对交通和经济情况的监控和汇报,估计投资额为2.35亿美元;3)预建工程以及七座新船闸的设计,能否开工取决于国会的审批,估计投资为17.9亿美元。

  中国的转基因大豆期货登台亮相

  中国第一份转基因大豆合约周三正式登台亮相,虽然势头不强,但从长远来看却给中国这个世界头号大豆进口国的压榨商们提供了一个急需的套期保值工具。“他们说该合约将成为进口贸易合同,”中国贸易巨头中粮集团的副总经理尤龙(音译)说。“但我们认为在短期内,该合约在更大程度上还是属于国内合同,它可以使人们对大豆等级做出判断。”

  为了在交易中区分转基因大豆和非转基因大豆,转基因大豆被称为“二号合约”。中国今年前10个月进口的大豆大部分都是转基因品种。但是目前的大连一号大豆合约却特意将转基因大豆排除在外,从而使进口商不能很好地通过转基因大豆合约来实现套期保值。目前中国只有三家公司获准参与芝加哥期货市场的交易,其余公司则必须面对国际价格的波动。大连期货交易所发言人王伟筠(音译)说,二号合约可能会成为市场上主要的大豆合约。

  巴西2005年的出口额可能下降

  巴西农牧联合会(CNA)说,由于国际大豆价格下跌,巴西2005年的农业出口额将有所下降。巴西2005年的农场出口额预计将比今年下降30亿美元。而在2004年,农场出口带来的贸易收益达380亿美元,其中100亿美元来自大豆及大豆产品。CNA说,明年大豆所能带来的收益将下降到90亿美元。

  另外,巴西作物研究机构上周说,锈菌检测结果呈阳性的数量在过去六天里从51例上升到了81例。该机构说,发现锈菌的地方包括联邦区的试验农场以及南里奥格兰德州、米纳斯格瑞斯州、南马托格罗索州、巴拉那州、马托格罗索州、圣保罗州和马兰豪州的产豆区。

  该机构说,在上规模的产豆区中,已经确认有锈菌的地区已上升到27个。“生产者必须加强监控各自的豆田,关注有关锈菌的最新发展动态,”该机构的研究员阿德莫-海宁说。去年锈菌造成的产量损失达450多万吨。

  巴西参议院批准种植和销售转基因大豆

  巴西参议院批准了政府关于允许2004-2005季度(头年10月至次年9月)种植和销售转基因大豆的决定。这项于11月份发布的法令获得通过后,农民们就可以继续种植转基因大豆了。在2003年,转基因大豆的种植首次被定性为非法。目前该法令还必须得到卢拉总统的签署。根据该法令,农民们必须在种植前签署一份行为规范,而且只能使用自己农场里生产的转基因豆种。在巴西,转基因作物的数量占到了全国作物总量的三分之一。

  参议院批准了下议院对法令所做的修订,其中一项修订这样规定:豆种生产公司在向生产者收取使用费时必须出具销售发票。事实上,这一规定使美国豆种生产商孟山都公司无法再收取抗农达大豆的使用费,因为这种大豆的商业销售仍然是不合法的。政府的希望是,该法令只是一个临时措施,取而代之的将是能够对转基因作物及其他作物进行规范的生物安全法。但几个月来,生物安全法却迟迟未获得下议院的通过。

  出口形势使大豆类产品期价上升

  由于在出口进度缓慢的情况下传来了有关出口势头超过预计的消息,12月23日收盘时大豆类产品期价上升。但是随着巴西作物状况的不断好转,未来一周的天气形势似乎会成为一个消极因素。一周出口销售量为115.7万吨,高于行业预计的75-95万吨,而每周出口量如果达到24.11万吨就能实现美国农业部的预计。目前累计销售量已达到美国农业部预计全年总量的67.7%,而往年同期的这一比例平均为68.4%。

  1月份大豆期货价格上升$1.52为$202.24,3月份上升$1.19为$201.43,5月份上升$1.18为203.26;1月份豆粕期货价格上升$2.65为$177.91,3月份上升$2.31为$178.24,5月份上升$1.98为$180.23;1月份豆油期货价格上升$2.65为$463.41,3月份上升$2.43为$465.39,5月份上升$2.20为$467.38。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