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滚动新闻 > 正文
 

美期晨讯12.27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27日 10:05 美尔雅期货

  LME市况报告

  期铜期铝收高,未来料将进一步上扬】伦敦12月24日消息,LME基金属周五收高,铜铝强劲的收盘意味着在今年剩余交易日可能进一步上扬。成交量因圣诞前夜而稀少,市场于1330GMT提前结束交易。COMEX市场周五休市。LME市场将于下周一和周二休市,12月29日恢复开市。三个月期铝稍早触及九年半新高每吨1,934美元,因银行推高期价。但由于缺乏跟进
买盘,期铝在第二轮圈内交易中跌3美元至1,917美元。最后终场收高8.50美元,报1,927.00-1,928.00美元。中国国务院表示,将对精炼铜征收5%出口税,废料铜和未精炼铜出口税率为10%,镍出口税率为2%。这一决定预计将导致中国铝产业压缩规模,许多小铝厂可能倒闭从而支撑期价。三个月期铜在第二轮圈内交易中走强15美元至3,075美元,暂缓始于周三高点3,157.50的回落走势。终场收高34美元或1%,报3,094.00-3,095.00美元/吨。三个月期铅上涨4美元报952.00-954.00美元。三个月期镍上涨125美元报14,700.00-14,750.00美元。三个月期锡上涨175美元报7,800.00-7,825.00美元。三个月期锌上涨30.5美元报1,235.00-1,240.00美元。

  COMEX市况报告

  COMEX市场休市】

  CBOT大豆市况报告

  CBOT市场休市】

  CBOT小麦市况报告

  CBOT市场休市】

  外汇市场

  纽约时报:美元崩跌不止外资窜逃一波接一波!美元昨(23)日兑欧元再创历史新低,兑其他主要货币也贬值。分析师表示,此现象是为「美国贸易及预算赤字大幅攀高所造成的不安,正在逐渐加深」的结果。欧元昨日曾短暂触及1.35美元,全球的外汇交易员相信,「美元明年将进一步贬值」。《纽约时报》指出,「自布什总统于11月2日赢得连任以来,美元兑欧元贬值的幅度约达7%」,「过去两年来,美元已下跌了接近1/3」。布什总统基本上漠视美元贬值所带来的忧虑。他曾于本月表示,「他支持强势美元,但市场应自行决定美元的价值」。美元贬值使得美国出口变得便宜,有利于短期内美国经济的表现,美国制造商的出口,也因为美元贬值,而出现了成长。此外,「美元贬值,在进口价格成长下,应当也能够帮助减少贸易赤字」。但近几周来,「全球投资人对于美国的贸易赤字,变得更加焦虑」。该国贸易赤字预计今年可能超过6000亿美元。「对于美国政府必须在可预期的未来,每年借贷数千亿美元,投资人也同感忧虑」。《纽约时报》表示,「去年外国流入美国的资金,已开始大幅放缓」。外资大多数来自期望推升美元走强的亚洲央行,而非来自外国的私人投资人。「美元急贬,将导致通膨升高,以及利率上扬」,将为明年布什政府潜在的严重问题。「美元可能急跌所形成的焦虑,将刺激外国投资人要求美国上调国库券利率的需求,以弥补国库券价值大幅滑落的风险」。但是最迫切的压力,且有可能对布什而言为最大危险的,是「外国投资人可能对向他们出售,以供应联邦预算赤字所需,数量庞大的国库券,失去胃口」。该文表示,「供应美国贸易赤字,以及在某种程度上支应美国预算赤字的外资,已出现大幅放缓的情形」。M.G.Financial的货币策略师AshrafLaidi指出,「今年1月流入美国的外资净额,几乎达美国货品及服务的贸易赤字的2倍」。但「外资流入美国的资金,自此即开始逐月下滑」。举所能取得的最新数据,10月份流入美国的外资净额为例,「当月外资投资美国的金额,低于美国当月的贸易赤字」。Lardi表示,「这是对美元总经结构的忧虑,将盘旋不去的一个提示」,「真正令人忧心的,是贸易赤字增加的速度,较外资流入美国的速度快上许多」。分析师表示,「外国投资人投资美国的态度,于近来出现了逆转」。1990年代末期美国经济繁盛的时代,外资投资美国的数兆美元中,大多是用于投资企业及房地产,「因为当地的报酬,似乎高过世界其他多数地区所能提供的水平」。然而「现在则出现了截然不同的情形」。「即使经济表现相当良好,美元依旧下跌」。美国今年经济大约成长了4%。于经历了因油价上升所引发的夏季经济衰退后,经济才又再度恢复成长。

  能源市场因圣诞节假期缘故,今日市场在1800 GMT 闭市,明日将休市一天.NYMEX2月原油期约结算价跌0.06美元,报每桶44.18美元.之前因天然气库存下滑消息刺激曾出现短暂反弹走势.伦敦IPE布兰特2月原油期货则小幅收高0.07美元,报每桶40.71.一分析师表示,天然气库存数据具有支撑作用,不过油价在昨日大跌後今日依然疲软不振.1月取暖油期约延续周三跌势,收低3.24美分,报每加仑1.3261美元.1 月汽油期约收挫1.63美分,报每加仑1.1293美元.

  贵金属市场纽约商品期货交易所(COMEX)黄金期货周四小幅收高,尽管欧元兑美元上涨至纪录新高,但黄金未能大幅上扬.今日市场于1700GMT提前休市,周五将全天关闭.交易员和分析师称,黄金期货淡然波动于每盎司440美元的支撑位和445美元的阻力位之间,市场交投疏落,且缺乏推动价格大幅动荡的消息面因素.TomBoustead分析师称,欧元升逾1.35美元,期金为什麽没有大幅上扬呢?这是年底的状况决定的.所有人都着急去度假,成交量较少.2005年2月期金收报每盎司442.90美元,上涨1.50美元,交投区间为440.80-444.期金成交量估计仅为19,000口.场内经纪商称,交易员在高位抛售阻止了黄金借助欧元升势走高.欧元兑美元触及1.3506美元的纪录高位,交易主要受技术因素驱动;後回落至1.3488.现货金收报每盎司440.50/1.25美元,周三收于439.20/9.95.伦敦金周四午後定盘价为441.10.3月期银升8.0美分收报每盎司6.915美元,交投区间为6.835-6.975.现货银收报6.86/90,周三收于6.77/80.1月铂金(白金)期货下跌3.50美元至每盎司840.20美元.现货铂金报约839.50/844.50.3月钯金期货涨1.45美元至每盎司188.45.现货钯金报181/187.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