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滚动新闻 > 正文
 

承载着重托与期望 黄大豆2号期货合约启航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23日 10:15 格林集团

  本报大连电(记者杨东辉)12月22日,在简短而热烈的仪式中,黄大豆2号期货合约正式在大商所挂牌交易。中国证监会期货部主任杨迈军、副主任季向宇、大连市副市长戴玉林、辽宁省质检局副局长王潍平、中国证监会大连监管局局长丁文奇以及大连金融办副主任王劲平出席了挂牌仪式;杨迈军为黄大豆2号期货合约上市揭幕,戴玉林为合约交易鸣锣;大商所总经理朱玉辰主持了当日的挂牌仪式,大商所领导班子参加了挂牌仪式。

  在挂牌仪式上,王潍平副局长表示,质检局非常重视黄大豆2号期货合约的上市工作,多次与大连商品交易所研究和探讨进口大豆参与交割的具体办法,制订了《进口大豆期货交割检验检疫监督管理措施》,保证了进口大豆在国家有效监督下,能够顺利参与期货交割。他希望大商所能借此契机,尽快建成国际大豆市场定价中心和避险中心。

  杨迈军主任表示,黄大豆2号期货合约是大连商品交易所继玉米期货之后,今年推出的第二个新品种,他代表中国证监会对大连商品交易所表示衷心的祝贺,并对各方面为黄大豆2号期货合约挂盘交易作出的努力表示感谢。

  他说,多年来,大连期货市场对促进我国大豆产业发展,保护农民利益,提高大豆压榨企业抗风险能力起到了积极的作用。黄大豆2号期货合约上市后,将进一步完善大豆期货市场的套期保值和价格发现功能。希望大连商品交易所能把握机会,稳步发展,真正把大连大豆期货市场建设成为国际化大豆交易中心。

  戴玉林副市长表示,大连将以黄大豆2号期货合约上市为契机,进一步加大国际航运中心建设力度,不断提高金融、港口、仓储、运输和外贸管理水平,为黄大豆2号期货合约的成功运行和大连商品交易所的发展创造更加有利的环境。

  在挂牌仪式上,证监会期货部副主任季向宇宣读了中国证监会关于同意黄大豆2号期货合约上市交易的批复。

  大商所总经理朱玉辰表示,大豆期货在大商所运行多年,为大豆产业的发展做出了巨大的贡献。为完善市场体系,进一步推动市场功能的发挥,在中国证监会的领导和各有关方面的支持下,大商所又推出了黄大豆2号期货合约。黄大豆2号期货合约以全球大豆为标的物,承载着国内外大豆市场的重托与期望。黄大豆2号合约上市交易后,将与黄大豆1号合约相互呼应,共同发展。大商所将在两品种稳健运行的基础上,更好地服务国内大豆产业。下一步,交易所还将推出豆油期货和大豆期权交易,初步建成完善的农产品期货市场体系,使大连期货市场尽快发展成为东方农产品定价中心和避险中心(来源:期货日报)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