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滚动新闻 > 正文
 

黄大豆2号合约首日出手稳健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23日 01:17 中国经济时报

  记者 龙昊 12月22日北京报道

  市场各方热盼的黄大豆2号期货合约今日在大连商品交易所挂牌交易。首日交易运行稳健,全天共成交13万多手,持仓量36000多手;价格波动合理,初步显现大品种市场特性。

  22日9时整,开盘鸣锣之后,黄大豆2号期货的交易量和持仓量就快速增加,刚过5分钟,其成交量就达13000多手。从全天的交易情况看,505合约表现相当突出,其持仓量渐次扩大至30458手,交易量达100100手,成为2号合约的主力合约。

  当日,大商所成交期货合约85万手,除黄大豆2号合约外,黄大豆1号合约、豆粕合约、玉米合约也交相争辉,共同活跃。

  中国证监会期货部主任杨迈军说,黄大豆2号期货合约上市后,将进一步完善大豆期货市场的套期保值和价格发现功能。

  大商所总经理朱玉辰表示,黄大豆2号合约上市交易后,将与黄大豆1号合约相互呼应,大商所将在两品种稳健运行的基础上,推动两品种分别发展成为食用的非转基因大豆和包含国际、国内大豆在内的榨油用大豆定价中心。下一步,交易所还将推出豆油期货和大豆期权交易,初步建成完善的农产品期货市场体系,使大连期货市场尽快发展成为全球东方农产品定价中心和避险中心。

  万恒期货高级分析师王晓光说,在黄大豆2号合约上市之前,人们就普遍认为2号合约将会与1号合约紧密联动,并提供更多的套利机会。黄大豆2号合约第一天的交易则充分体现了以上两点。

  天琪期货信息部经理马明旺表示,黄大豆1号合约的未来发展方向是食品豆市场,可以为大豆食品加工企业提供直接有效的避险市场;黄大豆2号期货合约的发展方向是油用豆市场,可以直接为大豆压榨企业提供有效的避险工具。

  据悉,黄大豆2号期货合约上市后,将为国内油脂企业提供有效的保值渠道,并将有力推动国内高油大豆的生产,同时为压榨企业提供稳定的大豆原料供应渠道,减轻进口大豆对国内大豆市场的直接冲击。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