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滚动新闻 > 正文
 

湘财祁年成立 券商入主期货再下一城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21日 06:01 每日经济新闻

  金士星 NBD上海报道

  12月18日,在经历了近三年的磨合后,湘财祁年期货经纪有限公司终于在武汉正式开业。这是2003年1月中国证监会下发《关于期货经纪公司接受出资有关问题的通知》以来,成立的首家由券商参股的期货经纪公司。

  “湘财”二字使这家期货经纪机构的券商背景一目了然。从大鹏证券入主鹏鑫期货、闽发证券潜入正大期货,甚至银河证券低调收编万恒期货来看,券商涉足期货业似乎还处于“灰色”状态。但此次湘财祁年的高调开业正显示,湘财证券高调进入期货领域的步伐正在加快。

  湘财证券试图建立金融控股集团的雄心早已被市场所熟识。除了母公司以外,湘财证券旗下已经拥有了基金管理公司、合资投行,甚至是从事风险投资的投资管理公司。此次历经三年收编期货公司,显然将使湘财的金融梯队更为完整。被收购的期货经纪公司原是武汉天立期货经纪有限公司,其前身是武汉江海期货经纪有限公司,成立于1993年,注册资金3000万元,是我国成立最早的期货经纪公司之一。

  据湘财证券的一位内部人士称,天立期货多年经营所积累的经验和市场份额是公司最为看中的。但湘财祁年和湘财证券方面都拒绝透露此次收购的细节和湘财证券在该期货经纪机构中的持股比例。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湘财祁年新闻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