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滚动新闻 > 正文
 

阿根廷农业部证实Misiones省发现亚洲大豆锈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16日 10:43 格林集团

  布宜诺斯艾利斯12月14日消息:阿根廷农业部周二证实,该国第二个省发现亚洲大豆锈菌。

  农业部在陈述中说,“近日已在东北部大豆作物中三次发现亚洲锈菌。”

  上周Corrientes省发现此真菌,当地的大豆种植面积在2万公顷左右。

  目前,这种真菌已传播至阿国与巴西和乌拉圭交界的Misiones省,巴西和乌拉圭两国皆已证实国内有大豆锈菌的存在。

  亚洲锈菌病是一种快速传播、高度破坏性疾病,如不加处理,它可导致作物大幅减产。据巴西农业部研究机构Embrapa统计,去年巴西大豆因此病减产量达470万吨。

  阿根廷今年发现此病的时间相对较早,因此与去年相比,它可能会对2004/05年收割的作物影响较大。

  农业部说,“由于前两次收割期间也发生这种疾病,所以此时出现此病的机率较高。这是首次在播种期间发生该病,发病原因可能是近期的气候条件很适合这种病发展。”

  去年阿根廷有10个省发生亚洲锈菌病。但由于发生时间是在作物已经成熟的季度后期,所以几乎未造成破坏。

  阿根廷大豆的播种时间在10月-1月,收割期在3月-7月。据农业部的数据,截至12月10日,阿根廷2004/05年度大豆播种已完成75%。

  农业部在对当地农民的警告中说,“由于发现较早,我们应特别提高警惕,为疫情的发展做好准备。”

  亚洲锈菌可用杀菌剂有效控制。锈菌2001年到达巴西和巴拉圭,2002年抵达阿根廷,2003年到了玻利维亚,今年早期又在哥伦比亚和乌拉圭发现它。

  最近美国多个州亦发现大豆锈菌,当地农民担忧明年大豆产量将受到影响。(来源:三隆)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