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滚动新闻 > 正文
 

当前国内小麦市场分析与预测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16日 10:34 格林集团

  一、市场特点与涨跌原因分析

  目前国内小麦市场存在较普遍的观望惜售心理,一方面是农民观望惜售;另一方面是存粮企业。究其原因,一是目前市场行情继续有所上涨;二是近期国储小麦收购的拉动;三是后市预期看涨的影响;四是粮改以来收购主体的形势变化,国有粮食企业收购量的减少;五是国内小麦产需缺口的存在。

  引起市场小麦价格维持高位、局部地区有所上涨的主要原因:一是受稻谷收购价格持续走高的影响;二是市场供求影响小麦价格上涨;三是受近期补库因素的影响;四是近期小麦出库量不大,而进货有所增加的拉动。

  目前国内面粉市场总体保持稳定,从不同地区来看则存在一定差异,其中南方地区面粉市场尤为平稳,而华北黄淮地区则小幅波动。从面粉价格上涨的原因来看,市场需求增加、小麦收购价格上涨和产销区之间小麦运输成本的提高是导致面粉价格上涨的主要因素。

  二、后市走势预测

  元旦、春节期间是国内小麦传统的消费高峰,后期小麦需求必将放大,基于看涨心理的农民目前势必会更加惜售,这也将有力的支撑当前麦价坚挺。

  从前期麦价的下跌看,使得面粉加工企业对小麦的采购都十分谨慎,采购数量较小,这就使得企业原本就不充裕的小麦库存更为薄弱,部分企业库存小麦仅能维持一周生产。因此后期企业对小麦采购的数量必将放大,同时节前惯例的运输紧张问题将进一步致使小麦供给的吃紧。

  另外后期各级储备粮轮换和补库工作仍将继续。今年各地新麦补库工作受农民惜售以及粮企改制等因素的影响进展迟缓,后期小麦收购进度的加快有望刺激小麦需求的增长,同时尽管陈麦的频频轮出给当前的小麦市场造成较大的供给压力,但后期相应数量的新麦轮入也将拉动小麦的需求,在国内供需缺口尤在的情况下小麦需求的增长有利于小麦的上扬。(来源:f-do)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