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滚动新闻 > 正文
 

金属持仓分析:国储接货升水消失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14日 11:45 格林集团

  第一部分:行情分析

  要点:

  (1)12月8日LME六种基本金属总持仓为91.2万手,仅较7日下跌了1,000手,并没有出现大规模的基金清算活动。LME期铜减仓约2,600手,LME期铝减仓1,000手,LME期锌增仓2,
100手。

  (2)今日显著的特点是,12月和1月价格暴跌,而远月3月和4月价格上涨。12月价格暴跌显示出,国储接货升水的消失。我们在之前估计,正常隔月升水为1000元(按库存2.4万吨计),国储接货的升水约在600~800元。中粮期货在12月平仓幅度超过1,300手。

  (3)套利比值大幅恢复,尤其是远月合约的比值。沪铜3月/伦铜3月的比值从9.13恢复到了9.34,仅1天就获得了600元/吨收益。

  (4)笔者认为,虽然短期价格还会向下测试支撑位,但是一些信号清晰的表明,中期底部离我们很近了。第一,LME总持仓非常稳定;第二,国储接货升水消失,现货对12月开始出现100元升水(昨日为平水);第三,生产商保值盘减少到了2.8万手相对低位;第四,1月与4月合约的升水已经压缩到了1900元,在目前的库存水平下,已经处于极端缩合的水平。

  投资策略:已经脱离了套利投资价值空间。准备“买近抛远”的跨期套利。

  第二部分:持仓分析

  (1)生产商保值盘持仓1,000手。

  (2)投机性空头动向不一。部分空头获利平仓,部分空头抛空。获利平仓退出空头排名的席位有:国际期货(1月1,005手)、西南期货(2月1,398手)、重庆先融(2月1,266手)、江苏东华(2月1,259手)。

  (3)套利多头大规模获利平仓,规模在1,700手。得益于比值的大幅恢复。

  (4)投机性多头持仓变化要小于空头。

  (5)中粮期货始终都是市场的焦点。多头方面,中粮期货全面平仓,在12月平1,300手,在2月平400手,在3月平320手。清晰的信号表明,国储接货的规模会不超过2万吨。空头方面,中粮期货在近月平仓,远月大幅抛空。在12月平120手,在1月平460手,在2月抛空1,080手。(来源:f-door)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